当前位置: 主页 > 人才工作

“百万人才进海南——海口在行动”活动举行

发表时间:2018-05-16来源:来源:海南日报

    

  “百万人才进海南——海口在行动”活动举行 

  首日现场受理人才落户120人次,签发81张准迁证 

 

  514,“百万人才进海南—海口在行动”活动在海口三角池举行。(海南日报记者张茂/摄) 

    

  艳阳高照,人头攒动。今天,曾经承载了一代“闯海人”梦想和激情的海口三角池再次成为人才的聚集地。   

  513,省委七届四次全会审议通过了《百万人才进海南行动计划(20182025年)》。今天,海口组织举办“三角池记忆•百万人才进海南—海口在行动”活动,宣传“百万人才进海南”人才政策,并现场提供人才招聘和人才落户服务。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因政府、企业提供便捷周到的服务,办理落户非常高效,从提交材料到拿到准迁证,最快一天就可以完成,公安部门还能提供送证上门服务。因看中海南未来的发展前景,不乏放弃“北上广深”户口来海口落户的人才。   

  据统计,活动首日,前来了解咨询人才政策和求职人员累计2100余人次,收取简历515份,初步达成就业意向35人。现场受理人才落户120人次,签发《准予迁入证明》81张,发放户口簿5本。   

  美术老师10分钟领到首张准迁证 

  上午10时,老家在吉林长春的郑淼从海口市公安局龙华分局工作人员手中郑重接过了《准予迁入证明》,这也是《百万人才进海南行动计划(20182025年)》审议通过后,海口发出的首张准迁证。   

  “我950分开始排队,10点就拿到了准迁证,速度非常快,超乎预期。”郑淼介绍说,自己本科毕业于吉林艺术学院,目前在海口市秀峰实验学校任美术老师,在海口工作已经两年多。   

  郑淼说,前两年也想过要落户,但咨询政策后,觉得资料、流程很复杂,就放弃了。昨天学校通知说,可以协助外地老师办理落户,郑淼昨天下午就去龙华分局办证中心提交了材料,没想到今天上午就拿到了准迁证。   

  湖南籍大学生郭涛也同样感受到了海口落户服务的便捷快速。“我今天是来现场提交落户材料的,从出门到提交完材料,一个小时都不到,我现在就可以赶回去上班了。”25岁的郭涛去年本科毕业,看中海南的好环境,毕业后就从湖南来到海口工作。   

  海口市公安局户政处处长鲁凌波表示,海口市公安局各分局都派了工作人员到活动现场提供人才落户业务的办理和咨询服务。材料完备、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在递交申请后,一般23个工作日就能办结。材料有欠缺的申请人则需补充材料,最长不超过20个工作日办结。   

  此外,海口市公安局还推出了“椰城警民通”APP,可在上面查询办证指南,进行政策咨询、预约登记等操作。   

  放弃广州户口把家迁到海口 

  记者在活动现场了解到,因看中海南的发展潜力和优良生态环境,不少已经拥有一线城市户口的人才决定把户口迁往海南。   

  谭巍在海口景瑞大厦一家保险公司工作。今天下午4时,正在单位上班的他收到了海口市公安局龙华分局办证中心副主任陈世龙送来的准迁证。“我上周去办证中心递交材料,今天上午,工作人员打电话给我,得知我要上班,说可以给我提供送证上门服务,下午就送到单位来了,真的很让人惊喜。”谭巍说,便捷周到的落户服务让他看到了海南吸引人才的满满诚意。   

  谭巍老家在湖南,毕业后到广州工作,和妻子一同打拼多年后,成功在广州落户。20158月,谭巍被公司派往海口工作,因喜欢海口的生态环境,加上妻子也是海南人,夫妻俩便有了落户海口的想法。“因为当时拿到广州户口很不容易,我们对于迁户口这件事也一直很犹豫。”谭巍说,今年国家支持海南建设自贸区(港)的消息发布后,让他看到了海南未来发展的巨大潜力和美好前景,所以下定决心把家迁到海口来。   

  陈世龙介绍,今年来龙华分局收到不少来自“北上广深”居民的落户申请,“这些人都已经在海口工作一段时间,为了生活、工作更方便,选择把户口迁到海口。”   

  “银发一族”咨询落户就业政策 

  今天,海口67家优质企业来到活动现场,提供包括人力资源、金融、IT、房地产等近1200个岗位。记者发现,除了年轻人,“银发一族”的身影也非常显眼,他们大多是为子女参谋工作岗位,咨询落户、就业政策;也有发挥余热、给自己找工作的。   

  今年58岁的丁女士给现场一家电子科技公司递交了简历,想应聘企业财务顾问岗位。丁女士说,她有注册税务师、土地估价师的证书,退休前一直在企业工作。“知道这里有招聘会,我就过来看看。我女儿在北京学医,明年博士毕业,在北京生活成本高,所以我想出来工作为她减轻点负担。”丁女士告诉记者。   

  海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朱韶雄表示,“百万人才进海南—海口在行动”活动是贯彻落实省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的具体举措,旨在让更多人了解海南新的人才政策,让更多求职者了解海口的人才需求情况和人力资源服务水平。接下来,海口人社部门会继续做好人才服务保障工作,让人才能引进来、留得住、发展好,大家在海南能各得其所。(记者:计思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