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人才工作

我省出台加强党委联系服务专家工作的实施意见

发表时间:2017-12-06来源:南海先锋、海南日报

  

我省出台加强党委联系服务专家工作的实施意见 

  领导干部要与专家真诚交朋友结对子 

    

  为推进党委联系服务专家工作制度化科学化常态化,省委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委联系服务专家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对贯彻落实中央有关要求,进一步做好党委联系服务专家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实施意见》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分层分类做好联系服务专家工作,做到政治上充分信任、思想上主动引导、工作上创造条件、生活上关心照顾,为加快建设经济繁荣、社会文明、生态宜居、人民幸福的美好新海南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实施意见》明确,省委联系服务重点专家的范围是,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公共事业进步、科技研发、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显著成就,做出突出贡献,具有行业代表性,享有较高声誉的优秀专家。覆盖党内党外专家,覆盖专业技术人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高技能人才、农村实用人才、社会工作人才,覆盖学校、医院、企业、科研院所以及社会组织等专门人才,注重将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基层一线专家、“候鸟型”专家纳入联系服务对象。 

 《实施意见》指出,省委高度重视专家工作,将建立省委、省政府领导直接联系服务重点专家制度,省委、省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将带头直接联系服务若干名重点专家。各地区、部门要分层分类做好联系服务专家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与专家真诚交朋友、结对子,加强与专家思想交流,发挥专家决策咨询作用,支持专家干事创业,加强专家服务保障,关心专家身心健康,帮助专家解决实际问题。 

 《实施意见》强调,省委组织部门作为专家工作宏观管理部门,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加强对联系服务工作的宏观指导、统筹协调和督促落实。各市县、职能部门要协助做好重点专家联系服务工作。专家所在单位要落实联系服务重点专家直接责任,建立重点专家重大事项报告制度。要充分调动群众团体、专家协会、联谊会等社会力量为专家提供良好服务。(记者:况昌勋 通讯员:黄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