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领导活动

邓伟强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 研究生态环境保护问题

发表时间:2021-10-08来源:白沙融媒体中心、白沙新闻在线 王昭 符俏剑

  为做好白沙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在做好前期调查了解的前提下,107日下午,县委书记邓伟强在县委常委楼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专题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汇报,分析当前存在问题,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现场 

    

  县委副书记、县长卢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文强,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牙叉镇党委书记高陈明,县政府副县长符健友、陈扬洲、林金妹,县政协副主席、七坊镇党委书记孙小旧出席。 

    

县委书记邓伟强 

    

  邓伟强强调,绿色是白沙的底色,生态是白沙的优势。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事关白沙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是白沙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以负责任敢担当的精神,更加重视环境保护工作。要清醒认识白沙发展定位,绝不能以牺牲生态环境来换取经济利益,要把环境保护工作抓在手里,做好做实,坚决守牢生态环保底线。要合法合理解决存在的突出环保问题。要成立工作专班,加强联动,形成环保工作的强大合力,要明确责任,一企一策,依法依规进行处置。要改进决策和管理机制,保证白沙高质量发展。要推进流程再造,进一步理顺财政管理、项目决策、相关工作上通下达等体制机制,共同努力把生态环保工作做好做实做出成效,打造白沙新品牌。 

    

县委副书记、县长卢胜 

    

  在谈到如何做好生态环保工作时,卢胜强调,要提高站位,进一步认识做好生态环保工作的重大意义;要加强学习,提高做好生态环保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理顺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要多措并举,迅速开展涉及生态环保的问题整改;要加强监督,确保履职尽责。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专题调研情况的幻灯片,通报106日专题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并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围绕解决存在问题,进一步做好生态环保工作作讨论发言。 

    

会议现场 

    

  县纪委监委、县委办、县政府办、县委宣传部、县委政研室、县发改委、县资规局、县生态环境局、县农业农村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邦溪镇、荣邦乡党委主要负责人,县检察院分管负责人,龙江农场公司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