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领导活动

邓伟强率队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专题调研

发表时间:2021-10-08来源:白沙融媒体中心、白沙新闻在线 符妙瑾 裴洪智

  106日上午,县委书记邓伟强率队到牙叉、七坊、荣邦、邦溪等乡镇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专题调研。他强调,生态文明建设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强烈意识,正确认识发展与保护之间的关系,坚持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全力以赴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不断提升白沙生态环境质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牙叉镇党委书记高陈明,县政府副县长陈扬洲,县政协副主席、七坊镇党委书记孙小旧陪同调研。 

    

县委书记邓伟强率队深入牙叉、七坊、荣邦、邦溪等乡镇开展生态环境保护专题调研。 

    

  当天上午,邓伟强深入牙叉正山工艺品加工场、石磊、三亚璟烨、金缘旺、康德莱、欣辉养猪场等五家企业,实地了解企业生产运营情况,并实地调研龙尾溪河口、龙江农场21队、珠碧江水水库坝头水生态环境、人居环境、水功能区监测断面水质等情况。邓伟强在调研中强调,各乡镇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白沙发展定位,绝不能以牺牲生态环境来换取经济利益,始终保持打击破坏生态环境行为高压态势,加快整治存在问题;要认真开展农业面源污染溯源,为下步治理工作提供依据;要认真复查有关企业环评、取水、用地、排污、扬尘管控、纳税等情况,利用科技手段在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开展精准监测和精准管控,对抽、排、运等情况进行全面摸底掌握,督促企业严格落实环保措施,对已存在的违法事实及时依法依规进行处置;要加快研究制定重点流域污染治理方案,组织开展养殖户知识培训,切实规范农户畜禽养殖行为;要加快推进农场连队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尽快实现农村污水处理全覆盖;要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强化乡镇与部门的沟通协作机制,做到问题早发现、早干预,建立长效工作机制。 

    

邓伟强实地了解砂石加工企业运营、水生态环境、人居环境等情况。 

七坊镇珠碧江水水库坝头 

    

  县委办、县委政研室、县发改委、县农业农村局、县资规局、县生态环境局、县住建局、县审批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县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人及各相关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