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领导活动

省考核组一行到我县考核农村人居环境三年行动工作

发表时间:2020-10-22来源:县融媒体中心、白沙新闻在线 符妙瑾 符俏剑

  10月22日,由省卫健委爱卫办主任吴民生任副组长的省考核组一行来我县,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交流问询等方式考核验收农村人居环境三年行动工作落实情况,并于10月23日下午在县政府六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听取汇报,进一步了解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翔,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广清,县政府副县长林金妹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省卫健委爱卫办主任吴民生

 

  会上,吴民生简要说明了来意并强调了此次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对我县积极配合和支持考核工作表示感谢。吴民生希望,与会人员畅所欲言,真实、直观地反馈白沙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在下一步工作中,要认真总结当前工作情况,继续抓好重点工作的推进力度,以积极面貌迎接国家考核。

 

  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翔

 

  胡翔对考核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白沙地处生态核心区,生态环境保护尤为重要,白沙将以此次考核为契机,对标各项标准,把工作中出现的问题,逐一总结和反思,并认真进行改进,逐条抓好落实。在今后工作中,坚持专业人管专业事,科学有序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动员老百姓参与人居环境整治,久久为功促进人居环境改善。

 

 

  会上,李广清汇报了我县农村人居环境三年行动工作落实情况。

  会议现场

 

  据悉,2018年以来,白沙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县关于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部署,下大力气持续推动农村人居环境不断向好。农业生产废弃物处理方面,我县合理规划布局11个农业废弃物回收点,完成废旧农膜回收和综合利用率达到80%以上。同时,建立健全秸秆收储运体系,今年以来,我县实际秸秆综合利用量总计60785.69吨,综合利用率达85%。农村厕所改造方面,我县已在今年5月底如期完成半年攻坚战省下达3602户任务,农村厕所覆盖率99%以上。

  县委办、县政府办、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