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领导活动

胡翔调研督导细水乡、阜龙乡脱贫攻坚工作

发表时间:2020-10-05来源:县融媒体中心、白沙新闻在线 王 昭 钟起鑫

  10月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县脱贫攻坚指挥部总指挥长胡翔前往细水乡、阜龙乡,通过座谈交流、入户走访等形式,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胡翔先后在细水乡福门村委会及阜龙乡天堂村委会召开座谈会

 

  当天,胡翔一行先后走访了细水乡福门村委会和南湾居委会王公付、符明金、王玉兰、王有琴以及阜龙乡天堂村委会和可任村委会唐春君、陈菊女、符运福、符文光等脱贫户、监测户和边缘户,详细了解每一户的帮扶政策落实情况、生产生活状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认真核信息、算收入、谋发展、解难题。胡翔在调研中强调,要密切关注贫困群众生产生活,确保各项帮扶政策落实到位,及时更新和完善扶贫手册的相关信息,认真核对收入确认表,为群众算好收入账,避免数字脱贫。

 

胡翔走访阜龙乡可任村委会、细水乡南湾居委会贫困户,和群众一起算收入账。

 

  调研中,胡翔要求,要聚焦当前脱贫攻坚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明确时间节点,做好安排部署,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各项工作。要对标大比武指标和县脱贫攻坚指挥部所列出的工作清单开展梳理自查,既要往前冲,也要回头看,做到逐项检查落实,逐条查漏补缺;要盯紧各个环节,在精准和细节上持续做好扶贫手册信息更新、收入核算、补贴发放、政策落实、边缘户帮扶等工作,对存在问题要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整改,做细做实各项工作;要提高贫困户访谈能力,确保群众对扶贫工作、政策的知晓度,要注重村干部、帮扶责任人“两熟悉”访谈能力,对政策、乡情、村情、户情的情况要了如指掌,对每户每人的贫困情况、致贫原因、帮扶举措要心中有数;要开展村庄村貌、房前屋后和户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确保以干干净净、清清爽爽的环境迎检;大比武期间,要按照“事不出村”的工作要求,安排专人,明确分工,当好一线指挥员做好指挥调度,备齐佐证材料和说明及时解决问题,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大比武迎检工作。

 

村中种植的植物

 

  

  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阜龙乡脱贫攻坚大队大队长符会从,县委常委、公安局长、细水乡脱贫攻坚大队大队长马琼才以及县政府办、县扶贫办、细水乡、阜龙乡主要负责人参加相关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