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领导活动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关进平率队到白沙开展养老服务工作专题调研

发表时间:2020-08-07来源:县融媒体中心、白沙新闻在线 记 者:黄晓莹 李莹

  8月6日-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关进平率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成员一行来到我县,就我县养老服务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8月6日当天,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牙叉镇农村中心敬老院、南仲村委会日间照料中心、桥南居委会养老中心等地进行实地调研。每到一处,调研组都与养老院工作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养老机构建设、养老机构发展、养老床位供给、养老设施完备、老年人照料护理、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等情况,并与养老院的入住老人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护理情况。

 

  ▲8月6日,调研组实地调研牙叉镇农村中心敬老院、南仲村委会日间照料中心、桥南居委会养老中心等地。

 

  8月7日上午,我县在县政府六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关进平及调研组全体成员,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桂厅,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少波,县政府副县长王志铮参加座谈。座谈会由王桂厅主持。

  ▲座谈会现场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关进平

 

  座谈中,关进平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养老服务工作的重要意义,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过程中,不断推进养老服务发展,提升养老服务水平的使命感和自觉性;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刻认识当前人口老龄化面临的主要困难和养老服务存在的突出问题,达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的要求;要以人们的需求为根本,扎实做好养老服务工作,加快推进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拓宽养老服务供给渠道,提升基本养老服务质量;要转变思维模式,利用资源把养老院做大做强做精做稳,做到酒店式的经营、保姆式的服务、精细化的管理和医院式的康养;要以养老服务调研为契机,超前谋划做好我省养老服务条例的立法。关进平还要求我县动员各方社会力量,推进社会机构养老模式发展,提高养老服务水平。

  会上,县政府副县长王志铮汇报了我县养老服务工作情况。与会的相关部门纷纷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和实际情况,就进一步做好我县养老服务工作进行了交流。

  ▲牙叉镇农村中心敬老院

 

  据了解,目前全县共有9个乡镇建成农村敬老院,共有床位492张,入住对象48人,服务人员21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4家,养老护理员4名,为4个村居委会的17名老年人提供上门服务。日间照料中心已开业4家,提供休息床位64张。80岁以上高领补贴对象3934人,百岁以上老人1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