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领导活动

中咨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安一行到白沙开展项目考察调研

发表时间:2020-07-23来源:县融媒体中心、白沙新闻在线

  7月21日至22日,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咨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安一行来到我县,通过召开座谈、实地调研、查阅资料等方式调研陨石坑地质公园、西部供水工程和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等项目事宜。

 

  ▲刘蔚、胡翔、王安一行实地察看陨石坑国家地质公园主景区,认真听取项目进展情况汇报,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陨石坑国家地质公园主景区

  ▲陨石坑国家地质公园分布图

 

  县委书记刘蔚,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翔陪同。

 

  ▲座谈会现场

  ▲县委书记刘蔚

 

  在县委三楼会议室召开的座谈会上,刘蔚代表县委县政府对中咨公司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为调研组详细介绍了我县交通区位、脱贫攻坚、生态环境、产业发展等基本县情和主要发展定位情况。刘蔚表示,近年来,白沙立足“生态立县”发展战略,积极探索将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全力促进绿水青山变为金山银山。此外,自脱贫攻坚战开展以来,白沙举全县之力,攻坚克难,并顺利实现了脱贫“摘帽”。

  刘蔚希望,在面对海南自贸港建设新机遇新挑战的当下,中咨公司能充分发挥行业龙头的引领带动作用,进一步整合资源优势,深化与我县合作交流,提供更宽的思路,助力白沙项目建设提质增效,推动双方顺利合作、共赢发展。

 

  ▲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安

 

  座谈中,王安对中咨公司基本情况进行介绍。他表示,中咨公司将进一步加大与白沙的合作交流力度,在深入调研与分析主观、客观因素的基础上,精准服务于项目建设,为白沙项目建设提供系统化解决方案。此外,结合白沙本地优势资源,找准战略定位,开发符合白沙旅游特色的旅游路线和景点。并将履行好企业社会责任。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与合作,共谋产业发展,同时也希望白沙能够抓住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建设契机,提高城镇化和人民生活水平。

  ▲座谈会现场

 

  座谈期间,县发改委、县地质公园管理中心、县水务事务中心等单位主要负责人结合各自职能就相关项目的规划和建设情况做了详细介绍。

  会后,王安一行还实地察看了陨石坑国家地质公园主景区、西部供水项目入水口、茶香小镇、鹦哥岭保护区等项目现场,认真听取项目进展情况汇报,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交流中,中咨公司有关方面专家还结合各自专业分析了有关项目目前的情况,就需要借助公司对接的流程及服务的内容进行了充分讨论,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西部供水项目入水口

  ▲胡翔、王安一行实地察看茶香小镇

  ▲茶香小镇

  ▲胡翔、王安一行到鹦哥岭保护区实地调研

  ▲鹦哥岭保护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