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领导活动

牙叉脱贫攻坚大队研究部署近段工作

发表时间:2020-07-21来源:牙叉镇 徐 辉

 

 

  7月19日下午,牙叉镇脱贫攻坚大队召开第105次会议暨2020年脱贫攻坚督查、近期脱贫攻坚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牙叉镇脱贫攻坚大队长王明干主持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镇党委书记高陈明出席会议。牙叉镇党政领导班子、县级帮扶单位分管领导及联络员、脱贫攻坚中队长、驻村第一书记共计90余人。

 

 

  会上,王明干对牙叉镇脱贫攻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如何做好接下来的迎检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牙叉必定又一次“不出意料、不足为奇、不卑不亢”地成为必检单位。大家务必要全力以赴做好各项迎检准备工作,再次扛起责任担当。

  二是扶贫工作尽管过程艰辛曲折,也难免偶走弯路,但前途已日渐光明,充满理性。祈盼不要抱怨,放下包袱,轻装上阵。

  三是展望后脱贫时代,摘帽之后,仍任重道远。“四不摘”、长期派驻村工作队,其实是我党优良传统、群众路线的具体体现,是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锤炼干部作风等有力抓手。

  王明干特别强调,24家包点单位主要领导,要组织本单位帮扶责任人,和驻村干部一起,深入贫困户家中,开好“两个会议”,全面迎检。完成之后,24家单位主要领导,要向他本人电话反馈,一一过关。

 

 

  就如何打好第一枪,高质量做好迎检工作,高陈明提出七点要求:一是增强信心,发挥作用,做好整改;二是再次梳理,做好排查,不留死角,补齐漏洞;三是各帮扶单位将会议文件精神学懂弄通,认真传达部署,抓实抓细,责任落实到人;四是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近期脱贫攻坚和督查工作,家庭会议不能少,一对一讲清讲明;五是各单位和个人要清楚近期脱贫攻坚工作和督查的内容,确保问题清零,真真正正当明白人;六是做好后勤保障服务工作,积极配合,做好引导。七是快乐生活,快乐工作,保持乐观心态,积极迎接脱贫攻坚各项检查。

▲  牙叉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韦昌发传达县再动员、再部署迎接国务院扶贫办2020年脱贫攻坚督查工作会议精神

 

  ▲  牙叉镇党委委员、副镇长符永兴作2020年脱贫攻坚督查、近期脱贫攻坚工作部署

 

会上,牙叉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韦昌发传达县再动员、再部署迎接国务院扶贫办2020年脱贫攻坚督查工作会议精神;牙叉镇党委委员、副镇长符永兴作2020年脱贫攻坚督查、近期脱贫攻坚工作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