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领导活动

胡翔:用好扶贫政策 确保贫困户稳定脱贫

发表时间:2020-07-10来源:县融媒体中心、白沙新闻在线 王昭 李莹

 

  ▲胡翔到七坊镇遍访脱贫户,并实地调研当地污水处理厂项目。

 

  7月9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翔来到七坊镇和邦溪镇,遍访两个乡镇2020年的脱贫户,并实地调研两个乡镇污水处理厂项目。

  当天上午,胡翔先后来到七坊镇长龙村陈永志、邦溪镇邦溪村麦亚练、孟果村陈晓玉和地质村刘常耐等贫困户的家中走访。每到一户,胡翔都与他们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健康状况、经济来源等情况,详细了解他们面临的困难。

 

  ▲胡翔与七坊镇长龙村实地走访贫困户陈永志亲切交谈。

 

  ▲胡翔到邦溪镇邦溪村走访贫困户麦亚练家中走访,并查看其扶贫手册。

 

  ▲胡翔在邦溪镇孟果村实地走访贫困户陈晓玉。

 

  ▲胡翔详细询问邦溪镇地质村贫困户刘常耐的生产生活、经济来源等情况

 

  胡翔鼓励大家要树立脱贫信心,把身子养好,把生产弄好,把日子过好,跟着全县人民一块奔小康。胡翔要求,乡镇、帮扶责任人要及时了解贫困户诉求,切实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要熟悉政策、用好政策,让贫困户充分享受政策,确保贫困户稳定脱贫。

  当天,胡翔还实地调研了两个乡镇污水处理厂项目,认真听取项目汇报,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和项目推进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胡翔强调,乡镇和相关部门要提高认识,做好协调沟通,及时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加快进度,确保项目早日投入使用,发挥效益。

 

  ▲胡翔实地调研七坊镇污水处理厂。

 

  ▲七坊镇污水处理厂鸟瞰图

 

  ▲胡翔听取邦溪镇污水处理厂项目负责人关于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的汇报。

 

  县政府副县长林金妹,县政协副主席、七坊镇党委书记孙小旧,县政府办、县发改委、县财政局、县资规局、县生态环境局、县扶贫办、县水务中心、县项目中心以及七坊镇政府、邦溪镇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相关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