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领导活动

刘蔚在细水乡调研时强调:加大力度打造环境整治样板村 以文明新风提升村民精气神

发表时间:2020-07-09来源:县融媒体中心、白沙新闻在线 符妙瑾 符俏剑

  7月8日上午,县委书记、县脱贫攻坚指挥部总指挥长刘蔚深入细水乡,围绕贯彻落实县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工作部署,就当地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农业产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展开调研。

 

  ▲刘蔚听取村淘小二汇报电商进农村发展情况并了解工作遇到问题。

 

  县委常委、公安局长、细水乡脱贫攻坚大队大队长马琼才参加调研。

 

  ▲刘蔚在细水乡什寒村实地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干净、整洁的细水乡什寒村街道

 

   ▲美丽乡村什寒村一角

  ▲刘蔚在细水乡什席村实地查看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情况

  ▲刘蔚到细水乡什席村实地查看人居环境整治情况

 

  来到细水乡什寒村和什席村,刘蔚实地调研了美丽乡村建设、脱贫攻坚、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现场听取了乡党委政府和村干部对各项工作的情况汇报。当天,刘蔚一行还实地查看了细水乡山茶油产业和细水乡福门村委会柚子种植基地,详细询问发展情况。

 

  ▲刘蔚实地查看细水乡山茶油产业发展情况

 

  ▲刘蔚实地了解细水乡福门村委会柚子种植基地发展情况,并与种植户交谈。

 

  ▲细水乡福门村委会柚子种植基地

 

  ▲调研座谈会现场

 

  ▲县委书记、县脱贫攻坚指挥部总指挥长刘蔚

 

  在座谈会上,刘蔚还听取了细水乡落实县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暨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刘蔚在听取汇报后对细水乡当前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进一步当前各项工作,刘蔚要求,要充分认识脱贫攻坚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要性,巩固提升脱贫成效,持续抓好产业就业,努力解决老问题,及时应对新问题,绷紧弦、不松懈,以昂扬的斗志和扎实的作风决战决胜脱贫收官。

  刘蔚强调,乡镇广大干部要加强对海南自贸港建设政策的认识和学习,真正把学习政策、用好政策的过程转化成抢抓机遇、谋划发展、狠抓落实的过程;要加大力度打造环境整治样板村、示范带,提高村民积极性与参与度,以文明新风提升村民精气神;要持续坚守生态环境保护的底线,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切实履行生态环保工作职责;要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着力推进驻村第一书记和乡村振兴工作队作用发挥,积极培养组织信任、村民信任的村干部和致富带头人,不断提升乡村治理水平,助推脱贫攻坚。

  细水乡、县委办、县委政研室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