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领导活动

刘蔚带队到七坊镇督查脱贫攻坚工作,提出这些要求→

发表时间:2020-05-28来源:县融媒体中心、白沙新闻在线 符妙瑾 符俏剑

  5月26日上午,县委书记、县脱贫攻坚指挥部总指挥长刘蔚率县脱贫攻坚第一督查组到七坊镇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七坊镇脱贫攻坚大队大队长张志群,县政协副主席、七坊镇党委书记孙小旧参加督查。

 

 

 

  

  ▲刘蔚在七坊镇长龙村委会听取脱贫攻坚工作汇报

 

  ▲刘蔚入户走访长龙村贫困户并查看农村改厕工作

 

活动中,刘蔚作为第一督查组组长,对照全县脱贫攻坚督查方案要求,对入村后各个督查重点进行了现场督查。期间,刘蔚和督查组成员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走访相结合的方式对七坊镇长龙、照明、可立等村庄进行检查。每到一处,刘蔚和督查组成员详细听取村书记和驻村第一书记关于该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认真查阅村级资料。并深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和一般户家中进行调查,了解他们收入来源、健康状况、子女入学就业等情况,与他们细算脱贫账,并对照贫困户责任牌、扶贫手册与国扶系统上的数据文字信息是否一致。

 

 

  

  ▲刘蔚和督查组听取村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汇报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

 

  ▲刘蔚和督查组走访贫困户和一般户,了解他们收入来源、健康状况、子女入学就业等情况。

 

  ▲刘蔚正在对照贫困户责任牌、扶贫手册与国扶系统上的数据文字信息是否一致。

 

  刘蔚在督查中要求,各扶贫工作队员要对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查漏补缺,并对督查结果列出问题清单,按期完成整改,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得到落实。要整治农村人居环境,加强农村改厕和生活污水治理,实现农村环境大提升。要坚持脱贫不脱政策,加大对教育扶贫、健康扶贫、产业扶贫等政策支持力度,精准发力防止返贫。要聚焦产业扶贫可持续发展,坚决杜绝“一股了之”“一分了之”现象,并持续关注贫困户务工需求。

  当天,刘蔚和督查组成员还实地调研七坊镇竹编产业扶贫车间项目建设情况,并向相关负责人详细了解车间建设、设备投入、工艺流程、技术培训及其扶贫车间吸纳贫困家庭劳动力等情况。

 

  ▲刘蔚实地调研七坊镇长龙村竹编扶贫车间项目

 

  ▲刘蔚实地查看高地村竹编产业基地

 

  据了解,近年来,七坊镇充分挖掘本地人力和资源优势,紧跟市场需求,同时,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辐射带动作用,采取“政府+公司+农户”的模式,办成了一批有效益、带动能力强、用工形式灵活的扶贫车间,让周边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就业。截至目前,七坊镇已建成南洋村竹编扶贫车间、长龙村竹编扶贫车间、英哥村竹编扶贫车间三个项目,预计今年可持续带动周边村民700人,实现人均月收入近2000元。

  当天,刘蔚一行还到村卫生室查阅资料以及和村医交谈,检查健康扶贫工作情况。

 

  ▲刘蔚在七坊镇照明村卫生室查阅健康扶贫相关资料

 

  ▲刘蔚在七坊镇照明村卫生室与村医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