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领导活动

胡翔主持召开政府专题会要求:优化政府服务流程 提升白沙对外形象 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显担当

发表时间:2020-05-22来源:县融媒体中心、白沙新闻在线 熊文汇 李莹

  5月21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翔在县政府六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县政府专题会议,研究讨论《白沙黎族自治县优化服务流程提升行政效能工作方案》和白沙县公共信息导向系统建设问题。

 

  ▲县政府专题会议现场

 

  县政府副县长符志辉出席会议。

 

  ▲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翔

 

  胡翔要求,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优化服务流程,明确行政效能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急服务对象之所急,主动创新,积极作为,以适应新时代自贸港建设新需求。要有刀刃向内的勇气,不断深化改革、简化审批、优化管理、提高效率。要抓统筹,抓执行,行政审批服务局与各部门之间要积极协调,加强交流,让信息相通连通贯通,促使信息对称。要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对复杂繁琐的审批程序应减尽减,通过“迈开步子”强优化,切实改变重审批轻监管的行政管理方式,缩短政府实际行政效能与百姓期盼目标的距离。

  就我县公共信息导向系统建设问题,胡翔强调,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规范推进、对标考核,不断缩短板,补弱项,按照具体要求,将公共场所的标识标牌建设工作抓实抓牢抓彻底。要明确责任界限,按照事权财权进行匹配,做到政府事务应兜尽兜,责无旁贷,企业事务积极引导,以立规范。要坚持不缺更不滥的原则推动公共标识标牌建设,兜底线、踩门槛,做到既不缺失也不余赘,绝不滥杵滥挂滥做。要学会资源共享、厉行节约,让公共标识标牌建设达到即简洁美观又满足功能需求的目的,从中以小见大,切实提升白沙对外交流形象,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营造良好氛围。

  会上,相关单位还解读了《白沙黎族自治县优化审批服务流程提升行政效能工作方案》,汇报了我县外语标识牌建设工作情况。

 

  ▲县政府专题会议现场

 

  县政府办、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县委编办、县发改委、县资规局、县旅文局、县外事办、行政审批服务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