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领导活动

刘蔚:奋力抢抓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机遇提升白沙人民获得感和幸福感

发表时间:2020-01-23来源:白沙融媒体中心、白沙新闻在线

  1月22日上午,县委书记刘蔚在县委常委楼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108次(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海南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政协七届三次会议精神和省委刘赐贵书记在参加省“两会”白沙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精神、省委春节工作部署会议精神以及海南省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与会人员还围绕“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做贡献”进行了踊跃的交流发言。

 

  会议现场

 

  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翔,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广清,县委常委秦晓宏、张志群、符会从、马琼才、王明干、陈建平、何劲松出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桂厅,县政协主席符英兰列席会议。

 

  县委书记刘蔚

 

  会上,刘蔚要求,全县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要深刻学习、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实质。要立足本职工作和实际,做好“五个结合”。在工作中要与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相结合;要与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相结合,对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要求要及时做好上传下达、部署安排;要与省委书记刘赐贵、沈晓明省长对白沙的指示批示精神相结合;要与白沙实际相结合找准定位。

  刘蔚指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和每个人息息相关,要把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做贡献的精神落实到每个干部、每个工作人员中去,才能真正发挥作用。刘蔚强调,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对海南来说是千载难逢的机遇,对白沙更是如此。要奋力抢抓历史性机遇,全力应对历史性挑战。全县上下要有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在生态保护方面要有所担当、有所贡献,要利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机遇补齐短板。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各级领导要带头思考、带头调研、带头谋划、带头落实,做好率先垂范的作用。要做好风险防范工作,要特别注重生态环境、民生保障、党风廉政建设的风险防范,积极作为,确保人民群众随着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切实增强获得感、幸福感。

  围绕“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做贡献”,如何扛起白沙担当。胡翔要求,要立足当前,做好谋划。各级各部门要凝心聚力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要持续抓好美丽乡村建设、污水处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河长制等各项工作。抓住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项目和重点目标。在乡村旅游方面要研究讨论区域和功能划分,围绕乡村振兴来谋划项目、统筹推进。在招商方面,要压实责任,加强制度创新,结合白沙实际,主动自觉融入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会议还审议了《调整中共白沙黎族自治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分工》和《调整县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及法检“两长”挂钩联系乡镇》、《白沙黎族自治县关于开展“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实施方案》和干部人事事宜等内容。

 

 

  会议现场

 

  其他县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县委办、人大办、政府办、政协办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相关议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