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领导活动

防风险 保平安 迎新年 刘蔚率队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检查

发表时间:2020-01-22来源:白沙融媒体中心、白沙新闻在线 记者:黄晓莹、符俏剑

  春节即将来临,为确保全县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让全县人民过一个欢乐、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1月21日下午,县委书记刘蔚率队到车站、超市、文体中心和自来水厂等地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县委常委、公安局长马琼才参加检查。

  在检查白沙车站时,刘蔚详细询问节日期间客流量、车次安排、安全防范措施、车辆检测等情况,体验了进站安检设备,并查看车站监控中心,观看了车辆行驶情况和司机驾驶情况的实时监控视频。刘蔚要求,要加强节日期间服务、安全等各方面保障,加强对乘客携带物品的安全检查,禁止携带危险物品上车。特别要禁止进县城的乘客携带烟花爆竹上车,确保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落实到位。此外,刘蔚还向在车站外的志愿服务人员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和问候,为他们坚守岗位、服务大众的精神表示肯定。

 

 

  刘蔚到车站详细询问节日期间客流量、车次安排、安全防范措施、车辆检测等情况。

 

  “猪肉多少钱一斤?”“一天客流量多少?”“如果发生火警怎么疏散人群?”“知道逃生路线吗?”在凤凰城和万家惠超市,刘蔚一一走访肉类、活禽区、宰杀区、糕点区等各式摊位,与卖菜摊贩、超市员工和市场管理者等深入交流,对消防安全通道、食品安全、商铺安全设施、物价管控等各方面进行检查。刘蔚一行实地查看了超市消防设施配备和人员值班情况,并现场考察超市员工是否熟知灭火器使用方法。刘蔚强调,各有关单位、企业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消除安全生产隐患,保障节日安全。刘蔚还嘱咐超市有关负责人,要进一步加强规范管理,认真如实地落实好人员值班,加强职工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此外,刘蔚一行还观看了消防指战员们现场演示“快速移车”,在保证对汽车零损伤的情况下,可清理乱停放的车辆,有效清除“拦路虎”,为灭火救援提供宝贵的时间。

 

 

 

  刘蔚走访凤凰城和万家惠超市,对消防安全通道、食品安全、商铺安全设施、物价管控等各方面进行检查。

 

  在检查县文体中心时,刘蔚查看了文体中心消防监控设施设备和运动员公寓楼,刘蔚要求,要尽快完善文体中心的消防监控系统,为运动员和我县群众创造更好的体育活动环境。同时,要加大我县体育赛事的宣传力度,激发群众参与体育活动的热情。

 

 

 

  刘蔚查看文体中心消防监控设施设备和运动员公寓楼

 

  当天,刘蔚一行还来到县自来水公司检查了混凝沉淀池、反应池等操作流程,详细了解了全县供水情况。刘蔚指出,春节期间的用水量大,希望大家要一如既往地坚守岗位,加强值班备勤,确保群众安全、放心用水,保障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刘蔚到县自来水公司检查混凝沉淀池、反应池等操作流程,详细了解了全县供水情况。

 

  县委办、县公安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消防救援大队等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