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领导活动

张志群、何劲松深入基层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发表时间:2020-01-19来源:县委宣传部、白沙新闻在线 记者:陈权、熊文汇

  张志群走访看望扶贫干部、道德模范

 

  春节慰问情暖人心,弘扬社会正能量。1月17日,白沙黎族自治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志群,县政协副主席、南开乡脱贫攻坚大队长王宪一行,到南开乡慰问一线帮扶干部、最美帮扶责任人、困难党员。

  在革新村委会,张志群和王宪一行,走访慰问了一线帮扶干部、省发改委派驻革新村第一书记、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兰佑乾,并与革新驻村工作队就危房改造、村规民约、道德“红黑榜”、惠农超市等方面进行交流。张志群强调,要加快推进惠农超市,实现在全乡范围内全覆盖,通过积分兑换,让群众积极参与到社会文明大行动工作上来,提升全乡的精神文明建设。

  在南开,张志群一行还慰问了困难党员符明华、最美帮扶责任人符进芳,鼓励他们要保重身体,再接再厉,继续为党和人民多做贡献。

  当天,张志群还来到牙叉镇、邦溪镇、青松乡等地走访看望了黄欢、刘永出、刘菊梅、朱晓保等一批见义勇为、孝老爱亲、助人为乐、诚实守信的道德模范。

 

 

 

  张志群走访慰问刘永出、刘菊梅、朱晓保等一批见义勇为、孝老爱亲、助人为乐、诚实守信的道德模范。

 

  在走访慰问过程中,张志群对道德模范们嘘寒问暖、关怀备至,并对他们孝老爱亲、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精神表示赞扬和肯定。张志群表示,道德模范们的先进事迹对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有重要作用,大家要继续弘扬社会正量能,保持积极进取、拼搏向上的精神面貌,奋斗出自己的幸福人生。

 

  何劲松到打安和七坊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1月17日,白沙黎族自治县委常委何劲松到打安镇和七坊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代表县委县政府向贫困家庭、扶贫一线干部和困难老党员送去关怀。

  打安镇打安村委会打安村的符荣兰是一位单亲妈妈,她独自将两个孩子抚养长大,扛起整个家庭的责任。在符荣兰家里,何劲松与她亲切交谈,嘘寒问暖,对符荣兰勇敢扛起家庭责任表示赞扬。何劲松殷切交代符荣兰,要教育教导好两个孩子,并鼓励符荣兰正在上海某学院就读大一的女儿朱玉婷要刻苦学习,对未来的生活做足长远规划。

 

  何劲松慰问困境母亲符荣兰一家并送上慰问礼品

 

  何劲松要求,县妇联要多和困境家庭联系,时刻关注困境家庭孩子的学习和成长,及时为他们提供必要的帮助。最后,何劲松为符荣兰一家送上了新春慰问品。

  打安村委会远征村的王文光是一名“困境儿童”,患有先天性精神障碍,其父亲患有癫痫病,姐姐正在海南某学院就读大一,橡胶是他们一家人的主要收入来源。在王文光家中,何劲松详细了解王文光的生活情况,鼓励王文光一家要坚强生活。何劲松表示,县委、县政府一直是他们坚强的后盾,会不断关心他们的生活,为他们提供帮助。慰问过程中,何劲松为王文光一家送去了慰问礼品。

 

  何劲松慰问困境儿童王文光一家并送上慰问礼品

 

  据了解,白沙县全县共有困境母亲160人,困境儿童138人,春节前夕,白沙将为全县的困境母亲及困境儿童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让他们过个新春温暖年。

  当天下午,何劲松还来到七坊镇可好村、牙旺村等地走访慰问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曾冠超、钟海生和困难老党员郑兰英。

  在可好村和牙旺村,何劲松仔细询问了曾冠超和钟海生的工作、家庭和身体情况,向他们一直以来奋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帮助当地百姓实现了脱贫并圆满地完成党和政府交付的使命表示感谢,并希望他们再接再厉,在后脱贫攻坚时期继续做好驻村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认真谋划乡村振兴工作,带领当地百姓走向富裕。

 

 

  何劲松询问曾冠超和钟海生的工作、家庭和身体情况

 

  在七坊,何劲松还走访慰问了建国前困难老党员郑兰英,在郑兰英家中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她多年来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嘱咐郑兰英家人一定要照顾好老人,地方党委政府也要加强关心,让她时刻感受到党和政府没有忘记她多年来为国家作出的贡献。

 

  何劲松走访慰问建国前困难老党员郑兰英

 

  县委政法委、县妇联、七坊镇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相关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