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领导活动

副省长刘平治深入白沙对俄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表时间:2019-12-12来源:县政府办、白沙新闻在线

  12月10日,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刘平治来到白沙黎族自治县牙叉镇对俄村开展脱贫攻坚调研。 

    

  

 

  

  刘平治到白沙县牙叉镇对俄村开展脱贫攻坚调研 

    

  当天下午,刘平治深入对俄村对俄四队,走访看望了脱贫户莫火烟一家,并与其家庭成员一同召开家庭会议,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细算“三保障”、产业就业等帮扶政策“落实账”。刘平治在调研中指出,开好家庭会议是提升帮扶成效的一个重要措施,要开得细致、开得深入,要有针对性的梳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总结经验,确保贫困家庭实现稳定脱贫。刘平治要求各级帮扶干部要以身作则,认真落实帮扶责任,帮助贫困户梳理清楚家庭情况,共商脱贫良策,实现精准帮扶。 

    

 

 

  刘平治到对俄村对俄四队,走访看望脱贫户,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刘平治详细听取了县、镇、村三级扶贫干部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了解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和重点问题,共同研究下一阶段脱贫攻坚工作。刘平治在会上肯定了对俄村目前所取得的工作成效,鼓励各级干部要充满信心。对于存在问题,刘平治要求,要明确整改标准,扎实推进整改,确保问题整改“不打折扣”。对于下一步工作,刘平治强调,要开好家庭会议,宣传好政策,帮扶干部要与贫困户共同分析和解决问题。刘平治在会上还要求白沙县各级干部要立足实际、实事求是做好各项迎接检查考核工作,绝对不允许弄虚作假。 

    

  

 

  座谈会现场 

    

  当天,刘平治还实地调研对俄村卫生室的建设情况,鼓励村医要充分利用现有医疗资源,提升业务水平,更好地服务当地百姓。 

    

 

 

  刘平治实地调研对俄村卫生室的建设情况 

    

  白沙县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