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领导活动

【决战决胜 脱贫攻坚】刘蔚到牙叉镇和阜龙乡调研脱贫攻坚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发表时间:2019-12-10来源:县委宣传部、白沙新闻在线 记者:陈权

 

  12月9日下午,白沙黎族自治县委书记、县脱贫攻坚指挥部总指挥长刘蔚深入牙叉镇牙港村和阜龙乡新村等贫困村,就当地脱贫攻坚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实地调研。 

    

 

  

  

  刘蔚到牙叉镇牙港村就当地脱贫攻坚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实地调研。 

    

  在牙叉镇牙港村和阜龙乡新村,刘蔚一边听取驻村干部汇报当前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一边实地走访查看了两村的人居环境整治和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并看望了牙叉镇牙港上村符丽群、符金良、符照光和阜龙乡新村韦运山等贫困户,仔细核算他们家庭收入情况,对帮扶责任人在贫困户家庭收入核算和对帮扶中存在的问题当场指出,指导督促整改。 

 

    

  

 

  

  刘蔚到阜龙乡新村就当地脱贫攻坚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实地调研。 

    

  刘蔚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大家要聚焦当前重点,切勿“胡子眉毛一把抓”。各村要发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营造干净整洁的生产生活环境,激发贫困群众生产积极性。各帮扶责任人要加强帮扶手册、扶贫app的填写和录入,确保帮扶措施和贫困户基本信息线上线下一致。驻村干部要加强对帮扶责任人的指导和检查,督促大家做好贫困家庭收入核算和扶贫手册三保障帮扶内容的填写工作。要加强对扶贫产业的梳理,研究出具体对策和出台机制解决好扶贫产业“一股了之、一分了之”的问题。要加强产业组织化的体现,特别是橡胶产业的组织化工作。此外,驻村干部要提高思想重视程度,加强访谈能力的提升,切勿麻痹大意,认认真真做好迎检工作。 

    

  县委办、阜龙乡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