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领导活动

县委书记刘蔚到青松乡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发表时间:2019-12-06来源:县人大办

  12月4日上午,县委书记、县脱贫攻坚指挥部总指挥长刘蔚到青松乡深入了解“回头看”中发现的问题,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调研督导青松乡脱贫攻坚工作。 

 

  

  在县委办和青松乡主要负责人的陪同下,刘蔚深入智在新村开展实地调研,入户走访了刘亚翁、刘亚单、刘丽花等农户,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生产生活以及“三保障”落实等情况,认真查阅了他们的扶贫手册和帮扶责任牌,勉励他们珍惜越来越好的生活,继续积极发展生产和工作,用勤劳的双手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随后,刘蔚组织乡脱贫攻坚副大队长、各中队长、各村第一书记等召开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详细了解各中队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会审会中指出的突出问题,并详细查看了各中队长的扶贫手册填写情况。就如何做好脱贫摘帽,保优创优工作,刘蔚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二是要妥善做好危改户的思想工作,务必做到住新拆旧,确保贫困户住房安全有保障;三是要按要求进一步完善和规范帮扶责任牌和扶贫手册的填写;四是勇于直面问题,充分重视问题,积极整改问题;五是狠抓“两率一度”、“三保障”、“漏评错退”等工作重点,靶向发力,确保达到“0099”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