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领导活动

立行立改 | 王志铮实地督查中央环保督察交办案件问题整改工作情况

发表时间:2019-08-08来源:县委宣传部、白沙新闻在线 记者:林燕妮

  7月19日,白沙黎族自治县接到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移交的第五批群众信访举报件,举报件称:荣邦乡大岭居委会接近的珠碧江流域一处,因为挖沙导致江边水井污染等问题。接到群众投诉后,相关单位负责人立即深入实地核查,并责令当地相关单位进行整改。 

    

  

  大岭农场一队居民房 

    

  为了解案件整改是否落实到位,8月7日,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志铮带领县生态环境保护局、综合行政执法局、水务事务中心、城市投资建设有限公司、荣邦乡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实地核查案件整改情况。 

    

  

  王志铮现场查看大岭农场抽水设施,并与当地居民沟通。 

    

  当天上午,王志铮一行首先来到荣邦乡大岭居委会案件现场,对群众反映的珠碧江污染、居民饮用水源污染整改情况进行实地走访,并听取当地群众意见和建议。王志铮要求,由水务事务中心牵头,荣邦乡政府配合,在大岭农场附近尽快找到新的水源点,新建供水工程,确保当地居民的正常生活用水。     

  据了解,每年的10月到次年4月为大岭农场干旱期,当地居民饮水受到影响。县水务事务中心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带领设计团队对大岭农场新的水源点进行评估和考察,寻找优质饮水水源,再结合标准制定当地供水管网改造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