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领导活动

刘蔚深入南开乡高峰村调研脱贫攻坚和生态移民搬迁工作

发表时间:2019-08-07来源:县委宣传部、白沙新闻在线 记者:陈权

  8月6日上午,白沙黎族自治县委书记刘蔚深入南开乡高峰村,实地调研高峰村脱贫攻坚和生态移民搬迁工作,了解当地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聆听高峰村干部关于搬迁工作的想法和意见。 

    

  

  座谈会现场 

    

  在高峰村会议室,刘蔚认真聆听了高峰村干部关于搬迁工作的想法和意见,对于高峰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如:“现在高峰村的生活越来越好,搬下去了以后生活怎么办……”刘蔚和村干部们认真沟通,详细解答,排除大家的顾虑。 

    

  

  县委书记刘蔚 

    

  刘蔚指出,高峰村深处白沙山区,地理位置偏僻,无论是日常生活、医疗条件和子女教育等都多为不便,党委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搬迁的初衷就是为了让高峰村百姓的的生活过得更好。且高峰作为生态核心区,如今恰逢热带雨林公园建设的契机,搬迁条件已经成熟。  

  刘蔚表示,省委省政府和县委县政府都高度重视高峰村的生态搬迁工作,新村的地理位置离县城很近又处在旅游景区,搬迁后村民们既有橡胶基本收入,可以保障村民们的基本生活不受影响。又有集体生产用地用于发展旅游和其他产业,还有更好的医疗和教育条件,村民们在就业上也将有更多的选择,此外,对于补偿政策,村民们可以畅所欲言地提出自己的意见建议,县委县政府将认真研究,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尽可能的满足村民们的诉求,不能满足的也将做出合理解释,促使更好的完成高峰村生态移民搬迁工作,让村民们早日过上更好的生活。 

  刘蔚要求,高峰村干部要加强对生态移民搬迁工作的了解和思考,充分考虑村集体和下一代的发展。村支部书记要和村干部、村民多交流,做到统一思想,把生态移民搬迁这样的好事办好,开开心心完成生态移民搬迁工作。驻村工作队除了在脱贫攻坚方面努力作为外,要把搬迁宣传工作做到位,促进高峰村搬迁工作加快推进。 

    

  

  刘蔚走访高峰村委会方佬村 

    

  当天,刘蔚还听取了高峰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到高峰村委会方佬村小组看望了高峰村老支部书记符亚大,并对高峰村脱贫攻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据了解,作为贫困村,高峰村现在已经实现脱贫出列,全部贫困户均已实现脱贫。在近期的村级大比武中,高峰村还荣获南开乡第一名的好成绩,脱贫成效显著。 

    

  

  刘蔚与南开乡主要负责人、高峰村驻村干部以及村干部合影留念 

    

  

  刘蔚看望高峰村老支部书记符亚大 

    

  

  远眺高峰村委会方红村 

    

  县政府副县长陈扬洲、县政协副主席王宪,县委办、县发改委、南开乡党委政府等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