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领导活动

白沙县纪委监委联合南开乡纪委开展“纪法进乡村·助力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暨“纪委监委大接访”活动

发表时间:2018-11-22来源:南开乡政府
   1121上午,白沙县纪委监委联合南开乡纪委开展‘纪法进乡村.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活动,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秦晓宏,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孙衍尚,县纪委第六监察室主任王录利,乡党委书记王秀程出席,乡在家党政领导班子、各村“两委”’班子、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党员、贫困户代表和村民代表共计122人参加活动。活动由乡纪委专职副书记、监察室主任符佳主持。 
 

  活动现场 

 

  秦晓宏书记强调纪法的重要性,特别是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狠抓纪律,挽救了一大批党员干部。秦晓宏书记就南开乡在海南脱贫攻坚市县交叉检查中存在的问题作详细说明并要求乡党委、乡政府、村两委以问题为导向,盯住问题整改,把问题列个清单,逐项分析,逐项解决。秦晓宏书在活动中与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南开乡要发挥好生态核心区的作用,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建设美好新南开,同时与大家一起分享了个人学习心得。

 

 

  秦晓宏书记发表重要讲话 

 

  乡党委书记王秀程就党纪党规的学习展开了论述并强调每一名党员干部要加强党纪党章的学习,提高自身的素质修养,加强“两学一做”的学习,深刻牢记党的宗旨,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特别是基础党组织的凝聚力。王秀程书记还指出我乡存在村务公开和党务公开走形式化,不能及时的公布、个别党员干部懒散等问题。 

 

  王秀程书记开展党纪党章的学习 

 

  县纪委常委孙衍尚就政府工作人员在脱贫攻坚中存在的问题、村委会人员在扶贫工作中出现“拿、卡、要”的问题以及扶贫政策宣传不到位等问题进行详细的说明。县纪委第六监察室主任王录利就监察体制改革、监察法进行解读。南开司法所所长符国景就人民调解案例作详细地分析。 

  农村党员、干部符桂成、符亚串做自我剖析,他们都充分认识到自身的不足,要加强党纪党章的学习,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下午开展了“纪委、监委大接访”活动,村民踊跃参加。 

 

  大接访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