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领导活动

白沙县举办驻村第一书记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培训班

发表时间:2018-06-21来源:县委组织部 陈珠 王淋

  620上午,县委组织部在政府综合楼6楼会议室举办“白沙县驻村第一书记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培训班”,受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明干的委托,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符文科出席开班并做动员讲话。全县49名省县驻村第一书记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的目的主要是围绕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为主线,对打赢2018年脱贫攻坚战进行再动员;对国家扶贫检查组、省扶贫督查组反馈问题整改再研讨;对“市县包乡镇、乡镇包村”工作机制再部署。

 

 

  本次培训课程安排内容丰富,教学形式多样。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明干亲自给驻村第一书记上党课,动员大家从思想上行动上统一到全县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中来,实现新突破新作为。县委组织部、县扶贫办、县卫计委、县教育局、县住建局、县民政局等单位相关业务负责人分别就驻村第一书记的职责与任务、贫困户的识别与退出、健康扶贫、危房改造、教育扶贫以及农村低保制度与扶贫开发工作衔接等内容进行深入细致讲解。

 

 

  培训课程还安排了赴三个市县进行交流学习,取长补短,对下一步推动全县党建引领脱贫攻坚工作添把火,加把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