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领导活动

白沙县村(社区、居)“两委”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

发表时间:2018-04-10来源:县委党校 李正菊

  49日上午,白沙县村(社区、居)"两委"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开班。开班仪式由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包丽华主持,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志远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王志远结合农村工作实际和农村干部队伍建设,就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内涵;二是统筹兼顾、学以致用,坚决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三是端正态度、刻苦专研,进一步学懂弄通作实,把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

 

 

  开班仪式结束后,在培训班管理人员的带领下,全体参训人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不仅振奋人心,更是彰显了党员干部的担当和责任。 

 

 

  培训班共设计8个专题,分别为:解读党的十九大报告、解读新党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建设小康幸福新农村、脱贫攻坚和合作社及村级财务管理案例分析、解读乡村振兴战略、从民法通则的视角解读农村集体经济及土地纠纷案例。培训内容紧紧围绕十九大精神展开,不仅具有理论指导性,更具有实践操作性,为充分发挥白沙农村党员干部队伍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起到了重要的指导和促进作用。 

  此次培训班共六期,时间从48日至58日,每期学制2天,全县村(社区、居)"两委"干部共497人参加培训。培训形式采取灵活多样的教学方式,不仅有专题授课,还设有学员论坛和理论测试,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白沙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