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领导活动

县政府副县长何滨到阜龙乡与贫困户收看第81期脱贫致富电视夜校

发表时间:2018-04-03来源:阜龙乡

  42晚,《脱贫致富电视夜校》节目开播第81期,县政府副县长何滨在阜龙乡党委副书记、乡长符志慧的陪同下来到阜龙乡新村村委会扶贫夜校教学点,与该村贫困户共同收看节目,并参与大家的课后讨论,共谈脱贫致富信心。

 

 

  县政府副县长何滨指出,县委、县政府非常有信心带领乡亲们脱贫致富,信心从何而来,一是从中央制定的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目标而来,这是中央层面制定的方针,必须不折不扣努力执行,没有任何退路和条件;二是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以及国家出台的帮扶政策,保障了每家有吃、有穿,医疗、教育、住房都有保障,实现两不愁、三保障这个目标;三是自扶贫夜校开办以来,大家通过观看电视夜校后,开阔了眼界,提高了思想认识,进一步树立了大家脱贫的信心。 

  随后,县政府副县长何滨在课后讨论中与贫困户们进行了扶贫政策有奖问答互动,鼓励贫困户要通过夜校了解到的信息或学到的技术,结合自身实际,找准自我发展脱贫致富门路,在党和政府的帮扶下勤劳致富,积极发展养殖和种植互相互辅的综合产业,增加家庭经济收入,尽快摘掉贫困帽子,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最后,阜龙乡党委副书记、乡长符志慧针对参加脱贫致富电视夜校做了三点要求:一是村干部要组织好贫困户上夜校;二是课后要组织村干部与贫困户交流讨论,以举办群众喜闻乐见的有奖问答互动等形式,共同讨论、促进脱贫,三是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带领群众脱贫致富是能力的表现,要承担起这份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