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领导活动

白沙:“五个突出”全面抓好村(社区)党小组组长专题培训工作

发表时间:2017-11-23来源:县委组织部 王智斐
  1113 日至21日,白沙举办全县村(社区)党小组组长专题培训班,通过五个突出全面抓好村(社区)党小组组长专题培训工作。 
 

   

 

  突出字。在部署培训工作上,县委组织部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契机,充分利用农闲时间,早早着手,提前谋划,精心安排,按照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为目标,分3期对全县83个村(社区)411名党小组组长进行了轮训。  

 

 

 

  突出字。为提高轮训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培训课程设置方面,采取请进来、走出去、带回来的方式进行培训。重点突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党内组织工作程序、预防职务犯罪有关知识、如何做好新形势下农村工作的方法和技巧及如何发展乡村旅游和特色产业等教学内容;并邀请党的十九大代表羊风极、县相关单位专业人才、省派驻第一书记和村党支部书记代表亲临授课,实现最新的政策与基层一线通过轮训平台无缝对接。同时,培训过程还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和对各党小组会议记录本进行评优,让11个来自不同乡镇的党小组组长们在记录中有待提高的评选环节进行面对面分享经验,交流心得。随后,通过分期组织学员赴儋州、琼中、东方等市县进行实地调研,使学员熟悉掌握其他市县村(社区)党小组的好的工作思路和做法,切实提高培训工作的实效性。 

   

 

  突出字。为确保轮训实效,在培训过程中要求党小组组长在轮训期间一律不予安排工作任务,排除干扰,轻装上阵。每天安排专人定期不定期进行点名,有2次以上旷课记录的学员,将报其所在乡镇并在全县范围内进行通报;由于特殊原因需请假的,需征得县委组织部和乡镇党委同意,严格履行请销假手续。培训结束后,每名参训学员还要结合本次培训,撰写心得体会,县委组织部统一对参训学员表现进行评价。 

   突出字。为给党小组组长们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培训环境,使他们以饱满的热情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来,县委组织部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和财务管理工作要求,对全县的宾馆和饭店上门沟通择优挑选,确保提供的食宿标准物美价廉安全放心。同时,培训还印制了《专题培训学习资料》、《学员手册》发到每一个学员手中,为参训人员更好地开展工作提供业务帮助和政策指导。让其在学习中提高能力、提升素质,在工作中方便联系、相互配合、联手做事。 

  突出字。培训后,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不仅开阔了视野,增进了对新形势的了解和把握,增强了做好当前基层党建各项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而且较好提升自身党性修养和业务水平。下一步他们将结合本村(社区)实际,深入思考适合村(社区)的发展对策,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抓经济促发展保稳定的实践中去,用村(社区)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来检验学习培训成果,为推动我县全面深化改革和同步小康和建设美好新白沙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