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领导活动

白沙: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绷紧拒腐防变之弦

发表时间:2015-10-12来源:县委组织部 李 俊

  为进一步增强我县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火墙”,编织干事创业的“安全网”,白沙县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于1010日组织在家的县四套领导班子成员、法检两长,各乡镇、部分县直单位、部分国有企业主要领导共81人,赴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活动内容分为警示钟敲钟仪式、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图片展和观看警示教育片三个部分。在教育基地图片展厅,白沙县委副书记陈鸿亮在敲响了寓意“反腐倡廉、警钟长鸣”的警钟后,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跟随讲解员引导,先后参观了中外历史反贪腐、全国党政机关典型腐败案例和省内党政机关典型腐败案等三大板块展示的腐败案例,集中观看近期海南省查处的8例职务犯罪案例警示教育片。通过展厅里图、文、物等载体和声、光、电等手段,真实地展示了一个个鲜活的腐败案例、一段段声泪俱下的忏悔录、一张张后悔不已的脸庞,全体参观党员干部受到了强烈的思想震撼和精神洗礼,大家表示,违法违纪、腐败犯罪都会给社会和家庭造成严重危害,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以反面典型为警示,以正面典型为榜样,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永葆公仆本色,珍惜岗位,珍惜家庭,珍惜自由,保持良好工作作风和生活作风,切实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切实做到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