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领导活动

严正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学习乐东经验

发表时间:2015-07-14来源:县委办 周昌龙

   713,县委书记严正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乐东经验,传达学习省委践行“三严三实”真抓实干促发展乐东现场会精神,特别是省委书记罗保铭讲话精神。县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及各乡(镇)党委书记,约38人参加会议。 

  严正指出,乐东创造的奇迹、速度和巨变,无不彰显着乐东作风、乐东效率和乐东精神。我们要通过学习乐东经验,查找自身差距,进一步激发领导干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的带动力,进一步转变全县上下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一心为民的干事作风,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引向深入。 

  会上,与会领导集中观看了《乐东之变》专题片。县委书记严正传达了省委践行“三严三实”真抓实干促发展乐东现场会精神和全省各市县委书记学习乐东经验座谈会精神,并全文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罗保铭的讲话。会议还围绕三个“为什么”(为什么基层基础好的市县,工作成效相对乐东反而有差距;为什么同样用3年的时间,乐东做了那么多事,一些市县却做不到;为什么天下的难事,如征地、殡葬改革、环境治理等等,乐东都能件件干得成),开展学习乐东经验座谈,胡翔、王琰春、徐瑞新、邢诒仪、李广清、符健友等县领导先后畅谈了学习乐东经验的感受和体会,并结合所分管的工作,对如何抓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方向,会议气氛浓烈,发言令人深思,整个会议开的很有成效。 

  严正要求,要以诚恳端正的态度把乐东好的经验和做法,学好、用好。各乡镇要召集村“两委”干部,把《乐东之变》专题片认认真真反复看,让把乐东精神在基层释放。 

  严正强调,学习乐东经验,要突出领导带头示范作用,激发全县上下干事创业的热情,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带头讲忠诚、守纪律;带头敢碰硬;带头一心为民。要突出抓好基层党建,夯实党的执政根基,加大人财力向基层倾斜,切实把基层党建的无穷能量发挥出来。以学习乐东经验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迸发出来的务实作风,全力推进重点、难点工作,全面兑现好向社会的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