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教育培训

白沙县2022年驻村第一书记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表时间:2022-06-09来源:县委组织部组织室 徐辉

 

  为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全面提升我县驻村第一书记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中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建设。66日,白沙县委组织部主办的2022年驻村第一书记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在三亚顺利开班。受县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李锋同志的委托,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陈旭光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陈旭光对第二批乡村振兴工作队轮换一年以来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近期,全县上下正在全力推进2021年国家考核评估反馈问题及省、县自查发现的问题整改,县委利用这个时间把大家集中起来培训,希望大家能够充分把握此次培训机会,为自己全面“充电”,切实提升工作效能。 

  陈旭光强调,一是要持续巩固提升自身理论基础,认真学习充电。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用思想武装头脑。同时,结合本乡镇、村的工作实际,有重点、有针对性地进行深入学习交流、深入思考研究,把所学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到日常工作中,真正做到在学中悟,在践中行,做到知行合一。二是要严格抓好问题整改工作,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要严格对照2021年国家考核评估反馈问题及省、县自查发现的问题,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举一反三,建立整改工作方案及台账,挂图销号,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落实,确保7月底前整改到位。以“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加强自身能力建设,抓好农村基层党建,建强乡村振兴工作队,力争在今年国家考核评估取得“好”的成绩,实现进入第一梯队的目标。三是要严格遵守纪律,树立良好学风。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树立良好的学习风气,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下步工作的强大动能,将业务能力做熟、做细、做精,真正将自己锻造成一个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驻村第一书记。 

  据悉,此次培训班为期5天,采取集中学习、专题研讨、现场教学、案例分析等多种模式教学,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以及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必修课程,精选农村基层党建、乡村治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乡村发展等特色课程,全方位提升我县驻村第一书记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