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教育培训

白沙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南自由贸易港法》专题讲座

发表时间:2021-07-23来源:白沙融媒体中心、白沙新闻在线 符俏剑 符子怡 黎馨徽

  722日上午,白沙在县政府二楼会议室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南自由贸易港法》(以下简称《海南自由贸易港法》)专题讲座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小组2021年第24次(扩大)学习会。 

会议现场 

  

  县委书记刘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桂厅,县政协主席符英兰,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广清,县委常委张志群,符会从,马琼才,陈文强,王明干等四套班子成员及法检“两长”出席。会议由张志群主持。 

 

    

海南大学法学院经济法学科带头人刘云亮 

    

  本次讲座邀请了海南大学法学院经济法学科带头人刘云亮教授前来主讲。刘云亮教授从《海南自由贸易港法》的意义及重点内容进行了全面解读,对白沙广大领导干部如何理解和把握《海南自由贸易港法》,怎样在工作实践中抓好《海南自由贸易港法》的贯彻实施,进一步推进法治政府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志群 

 

  张志群在主持时提出,各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认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坚定决心和政治担当,扎实做好《海南自由贸易港法》的贯彻和实施工作,把实践作为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法》落实的具体抓手,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等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升依法治县水平,为更好的建设法治白沙、法治政府、法治社会,营造国际一流的自由贸易港法治环境。   

  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县委各部门、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等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以及企业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到场聆听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