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教育培训

“一对一”的核、“手把手”的教,力促每名帮扶责任人弄懂悟透

发表时间:2018-08-31来源:县政府办

  为落实整改好全省脱贫攻坚“大比武”活动中发现的问题,扎实做好扶贫手册填写工作。8月29日,县政府办联合县委组织部、县扶贫办和牙叉镇政府等部门到牙叉镇对俄村开展扶贫手册填写专项核查工作,现场指导对俄村的帮扶责任人规范填写扶贫手册。

 

 

  在进行专项核查前,县扶贫办副主任丁静就新、旧版扶贫手册填写以及海南扶贫大数据平台信息录入等工作再次进行详细的分析解读,对新版扶贫手册填写存在的疑难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并要求各帮扶责任人对存在问题要立行立改、举一反三,确保每一本扶贫手册填写规范,每一户做到线上线下一致。同时,还特别邀请了荣邦乡扶贫专干吕惠同志作经验交流,对新扶贫手册中的帮扶措施时间的规范填写进行详细讲解。

 

 

  随后,核查组对对俄村60户贫困户的扶贫手册填写情况开展“一对一”核查,重点对手册中信息是否准确、措施是否精准、内容是否详细、填写是否规范以及线上线下信息是否一致等问题进行比对、核查。并就扶贫手册规范填写和线上线下信息一致“手把手”的教,力促每名帮扶责任人弄懂悟透。 

 

 

  通过此次核查,为对俄村在全省脱贫攻坚“大比武”抽查中发现的手册填写不规范、线上线下信息不一致等问题进行了全面梳理和深入整改以及进一步做好贫困户“一户一档”资料规范整理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