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教育培训

白沙县扎实推进干部在线学习教育培训工作

发表时间:2017-07-06来源:县委组织部培训科

  为不断适应信息社会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新要求,创新干部培训形式,强化干部教育培训。自2013年该县开始使用干部在线学习平台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研究制定《白沙县干部在线教育培训考核暂行办法》,经过五年的实践摸索,注册领导干部已达3617人,基本形成常态化管理,每半年进行一次通报,年终进行全年通报和下年工作部署,将干部在线学习工作列入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终目标责任考核的重要内容,督促领导干部自觉学习,推动学习型机关建设,提高干部队伍履职水平。2017年上半年科级干部在线学习情况通报已经公布,全县78个单位542名科级干部上线注册,列入考核的学员450。截至6月15日,已有163名科级干部提前完成全年学习目标,273人完成年初设定的半年目标。 

  白沙干部在线学习教育培训工作在取得一定成绩的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如,领导干部人事变动后不能及时更新平台数据,管理员轮换频繁,部分单位管理不到位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白沙县委组织部经过研究讨论,积极与平台合作方海南广播电视大学沟通联系,定期举办管理员及分管领导培训班,不断加强后台的管理,计划于今年下半年举办一期培训班,并邀请部分单位分管领导召开座谈会,群策群力,提高在线学习成效,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干部在线学习教育培训工作的持续发展,助力全县脱贫攻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