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教育培训

白沙县志愿者关爱留守儿童第二课堂开班

发表时间:2016-10-18来源:团县委 王瑞瑜

   10月15日,白沙县关爱留守儿童第二课堂志愿服务活动开班仪式在我县牙叉镇桥南居委会会议室举行,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团县委、县计生委、县妇联、青少年活动中心、牙叉镇以及牙叉镇桥南居委会等单位,县志愿服务中西部计划在岗志愿者以及部分留守儿童参加本次会议。 

   开班仪式上团县委书记黄国宇表示,关爱留守儿童第二课堂志愿服务活动作为首个公益课堂活动项目,在具体实施过程之中要做到“三个实”:一是工作推进要实、二是开展服务要实、三是通力合作要实,以做好这“三个实”为目标,尽全力做好这次公益课堂活动的项目,以受益对象的满意度为“第一标尺”,高点定位,各展所长,通力合作,共同把项目打造成为群众满意、家长所爱、人人知晓的品牌项目,成为我县志愿服务工作的示范项目。 

   开班仪式后,各个联合单位对这次活动表示支持和赞许,学生也开始加入第一次课中来,学生表示这是他们在周末最有意义的一次培养自己兴趣爱好的机会,也表示一定会坚持每周六过来参加活动。家长表示这是一个较好的公益课堂活动,希望这个志愿服务活动能够延续下去。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为了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倡导时代新风正气,进一步建立、完善志愿者服务的机制,倡导志愿者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帮助和服务我县社区留守少年儿童、流动人口子女健康成长,进一步营造关心、重视留守少年儿童流动人口子女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特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第二课堂志愿服务活动。 

   课程内容有: 

   1.“每周一课” 

   以中西部在岗志愿者为服务人员,以留守儿童、困难儿童为服务对象,按每周六上午9:00-11:30的时间给服务对象上课,课程内容主要以课堂外的公共课为主,如:体育、舞蹈等。每周由2至3名志愿者来负责给留守儿童和困难儿童上课、指导。 

   2.“寒暑二期” 

   以返乡大学生团队和高校大学生团队为服务人员,以留守儿童、困难儿童为服务对象,按照每天上午9:00-11:00和下午3:00-5:00的时间,为期一个月服务时长,给留守儿童和困难儿童上课指导,课程内容主要以课外的公共课为主,如:美术、音乐等,课后可适当指导假期作业。 

   报名方式 

   1.到牙叉镇桥南居委会现场报名; 

   2.拨打报名电话:0898-27727067(符永慧); 

   3.咨询电话:0898-27723129(王瑞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