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教育培训

县公安局开展辖区宾馆、酒店境外人员住宿登记检查和培训工作

发表时间:2016-10-17来源:县公安局 罗 伟

    为进一步加强我县宾馆、旅馆境外人员临时住宿登记管理工作,近日,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组织民警到辖区各个宾馆、酒店,对境外人员临时住宿登记工作进行检查,并对宾馆、酒店工作人员进行了相关业务培训。

    检查和培训过程中,该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民警一是向宾馆、酒店工作人员宣传出入境管理有关法律法规,强调境外人员临时住宿登记对服务海南国际旅游岛的重要性;二是向宾馆、酒店工作人员讲解境外人员临时住宿登记知识,包括护照、港澳居民往来大陆通行证、台胞证有关信息的识别、登记录入,并进行现场操作演示;三是现场讲解登记中容易出错地方,并强调和要求具体操作人员在日常工作中予以重视。

    通过此次检查和培训,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宾馆、酒店境外人员临时住宿登记的准确率和及时率,有效促进了境外人员临时住宿登记管理工作的规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