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教育培训

白沙县成功举办2016年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培训班

发表时间:2016-09-30来源:县人社局

    9月29日,白沙县人社局在白沙农场一楼会议室举办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知识培训班。全县各乡镇及用工单位负责人和职工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实行全天“封闭式”管理,以各项政策法规、劳动保障监察等为重点,精心编印了《白沙黎族自治县2016年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培训班学习资料汇编》的培训教材,并结合个人自学、交流研讨等多种方式增强学习效果和实践能力。 

此次培训,得到了省人社厅给予了大力支持,并第一次指派一名理论功底扎实、实践丰富的处长进行授课。

在培训过程中,通过紧密结合《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等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列举形象具体的热点案例,就劳动争议预防及规范劳动用工等内容进行深入细致的讲解。

    此次培训,参加培训的单位不仅有乡镇政府、国营农场和各国有企业,还要求了县域内各房地产、建筑公司和私立幼儿园等,对县内各类型的企业实现了覆盖。通过培训,参训的各用人单位和职工代表对培训效果普遍反响强烈,认为对规范用人单位(企业)劳动用工管理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提升作用,达到了目标,进一步巩固用工单位和职工的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知识,营造和谐稳定的用工环境,有利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维护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