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教育培训

关于全县科级干部2016年上半年干部在线学习情况的通报

发表时间:2016-07-29来源:

各乡镇党委,县直各单位党组织:

开展干部在线学习是适应信息社会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新要求,是创新干部培训形式、强化干部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2016年干部在线学习工作在各单位的高度重视下,广大干部积极参与,在线学习效果良好,在提升干部综合素质、推动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为了较好地完成全年的在线学习工作目标,近期县委组织部对全县科级干部上半年在线学习情况进行了统计分析,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截止6月30日,全县已有80个单位503名科级干部上线注册,列入考核的学员442人,不作考核要求的学员61人,列入考核的学员中有332人完成学习任务,达标率为75.11%。

69个县直单位上线注册学员389人,列入考核学员334人,不作考核要求学员55人。列入考核学员中有242人完成学习任务,达标率72.46%。其中,计生委、人社局、政务中心等39个单位达标率为100%。

11个乡镇上线注册学员114人,列入考核学员108人,不作考核要求学员6人。列入考核学员中有90人完成学习任务,达标率83.33%。其中,邦溪镇、荣邦乡、细水乡、金波乡、元门乡5个乡镇达标率为100%。在取得初步成效的同时,也应看到,我县干部在线学习工作中还存在着一些问题。一是部分单位在人员调动时没有及时上报转移更新,出现调出人员仍在学习名单上,影响原单位和调入单位的参学率。二是部分单位对在线学习重视程度不高,少数单位专职负责同志和管理员重视不够,职责不清,业务不熟悉,影响了本单位整体工作进展。三是部分学员学习没有制订学习计划,进行循序渐进学习,存在突击学习、挂网学习等现象。

希望各参学单位要以此次通报为契机,继续抓好2016年度的干部在线学习工作,按照全年“每人每年不少于80学时,且必修课不少于20学时”的学时规定,切实采取有效措施,不断加大工作力度,认真做好促学督学工作,同时认真核查本单位的在线学习人数,以确保在线学习参学率。县委组织部对年度考核对象将进行重点检查,并及时通报确保达标率。

附件:1.县直各单位科级干部在线学习情况一览表

      2.各乡镇科级干部在线学习情况一览表

  

                       中共白沙黎族自治县委组织部

2016年7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