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在线学习

关于2014年上半年白沙县干部在线学习情况的通报

发表时间:2014-08-05来源:

  各乡镇党委,县直各单位党组织: 

  开展干部在线学习工作,是新形势下干部教育培训的新方式。2014年干部在线学习工作在各单位的高度重视下,广大干部积极参与,在线学习效果良好,在提升干部综合素质、推动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今年1月以来,在各参学单位和学员的共同努力下,我县2014年干部在线学习工作全面启动,扎实推进,成效明显。截止630日,全县已有135个单位3315人上线注册,990人选课参加学习,参学率为29.9%,人均获得学分为8.43分。其中,县直单位上线注册学员1072人,627人选课参加学习,参学率为58.5%,人均获得学分为17.82分;乡镇上线注册学员454人,313人选课参加学习,参学率为68.9%,人均获得学分为16.42分。教育系统各单位上线注册学员1540人,13人选课参加学习,参学率为0.8%,人均获得学分为0.3分。卫生系统各单位上线注册学员249人,37人选课参加学习,参学率为14.9%,人均获得学分为3.6分。商务局、民宗委、水务局、阜龙乡等26个单位参学率在80%以上。县计生委符海容、黄华、符伟强,县检察院韩德,县国资办黄绍鹏,细水乡王升举、黄文飞,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符敦明等115名同志在非上班时段取得学分已超过全年规定的学分。希望各先进的单位和个人再接再厉,保持良好的学习劲头,其他单位要以先进为榜样,积极组织,主动学习,创先争优,养成良好的在线学习习惯。 

  在取得初步成效的同时,也应看到,我县干部在线学习工作中还存在着一些问题。一是部分单位在人员调动时没有及时上报转移更新,出现调出人员仍在学习名单上,影响原单位和调入单位的参学率。二是一些单位对干部在线学习认识不够、重视不够,只进行学员注册,没有督促学员选课学习。截止630日,渔业局和教育、卫生系统等37个单位参学率为零。三是部分学员学习没有制订学习计划,进行循序渐进学习,存在突击学习、挂网学习等现象。 

  希望各单位认真总结本单位学习情况,按照全年“科级干部不少于45分,一般干部不少于35分”的学分规定,切实采取有力措施,不断加大工作力度,认真做好促学督学工作,同时认真核查本单位的在线学习人数,以确保在线学习参学率。县委组织部对年度考核对象将进行重点检查,确保合格率。 

    

      附件:县直各单位、各乡镇、教育系统、卫生系统干部在线学习情况一览表 

               

      

                         中共白沙黎族自治县委组织部 

                             2014年8月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