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换届工作

阜龙乡圆满完成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发表时间:2016-07-22来源:阜龙乡 苏平妹

  在县委的正确领导和县委组织部的组织部具体指导下,阜龙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精心谋划,周密部署,于7月22日顺利完成全乡4个村的换届选举工作。

    从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开始到结束,历经三个多月,先后进行了村党组织、村民委员会的换届选举。全乡共有328名党员和3465名选民参与了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参与率分别达99%和96%,选举产生村“两委”班子成员20人,其中妇女有4人,35岁以下村级班子成员2人。

  此次整个换届选举工作实现了“五个100%”:一是村党组织一次性完成换届选举100%;二是村委会一次性完成换届选举100%;三是村“两委”中至少有一名以上女性成员实现100%;四是换届期间100%的村平稳有序。五是村党组织书记和村委会主任“一肩挑”和交叉任职100%。

  下一步阜龙乡将做好落选干部的思想教育工作和离任干部的慰问工作,希望他们能一如既往地支持乡党委、政府的各项工作。同时,做好21个村民小组和1个乡农场正副组长的换届选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