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疫情防控 党员在行动

青春在战“疫”中闪光!听,援鄂医护人员何世龙的战“疫”故事→

发表时间:2020-07-10来源:白沙青年、白沙新闻在线

  为引导青少年儿童树立正确的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团县委邀请我县人民医院援鄂抗疫医护人员走进校园开展关于武汉抗疫经历及感想的宣讲,从而增强青少年儿童的社会责任感和归属感。

  结合学校实际,宣讲人何世龙采取户外宣讲和室内讲座的形式,将52天的抗疫经过、历时的心理变化以一个个小故事的形式讲诉,他的故事触动了孩子们的心灵,引起孩子们的思想共鸣。听完宣讲会后,青少年们纷纷表示要立志成为对国家、社会有用的人。

  据悉,团县委将到全县20余所学校进行宣讲。截至目前,已到民族中学、牙叉实验学校和阜龙中心学校等5所学校进行抗疫故事宣讲,累计参与2150余人次。

 

  ▲何世龙在牙叉实验学校户外宣讲

  ▲何世龙在牙叉实验学校户外宣讲

  ▲视频:阜龙中心学校全体师生为抗疫英雄唱感恩的心

  ▲何世龙在白沙学校宣讲抗疫故事

  ▲何时龙与白沙学校学生互动

 

  每一场援鄂抗疫故事宣讲都有它的意义,每个学校的师生收获都有不同。印象深刻的,在最后的互动环节,阜龙中心学校的四年级学生向何世龙医生提问:“疫情那么可怕,去驰援湖北时您不害怕吗?”何医生回答:“不怕,因为在国家危难时刻,我们需要站出来,要有担当,因为我们背后还有我们强大的祖国。”顿时,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