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乡村振兴专栏

海南日报 | 产业“春笋”助农增收

发表时间:2020-10-20来源:海南日报、白沙新闻在线v 曾毓慧

  白沙打安镇雷公笋种植面积扩大至140余亩产业“春笋”助农增收

  近段时间,在白沙黎族自治县打安镇可程村雷公笋标准化示范种植基地,一株株雷公笋又迎来了新的采摘期。近年来,该镇雷公笋种植面积从原先的50亩扩展至140余亩,预计今年的年产量将达到3万多斤,年产值有望达到50万元。

 

 

  2017年4月,打安镇将全村4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纳入雷公笋扶贫产业中,并在可程村整理出50亩土地,鼓励大家积极发展雷公笋标准化种植产业。

 

 

  “企业承诺以不低于市场价的标准,全部收购。”海南可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王晓介绍,该企业与可程村采取“贫困户+合作社+公司”的模式,按照统一价格收购种植户们采摘的雷公笋,由此解决销路和价格不稳定的难题。

  此外,打安镇还着力延伸产业链条,发展雷公笋食品腌制、食品包装等产业,提高雷公笋产品的市场竞争力。这一模式也给可程村部分农户带来了就近就业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