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乡村振兴专栏

咱们的小康路 | 白沙:全方位立体化做好氛围营造 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发表时间:2020-08-13来源:县融媒体中心、白沙新闻在线 陈 权

  8月13日,记者从白沙黎族自治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宣传工作办公室获悉,今年上半年,白沙充分发挥新闻宣传和社会舆论的作用,利用白沙黎族自治县广播电视、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i白沙客户端、“白沙新闻在线”和“白沙脱贫攻坚”微信公众号等县内媒体平台,广泛宣传报道各乡镇、单位的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工作亮点、先进典型事迹等扶贫信息,累计发布原创新闻信息1000余篇次。并加强与各级媒体的协同宣传合作,实现上半年省内外主流媒体宣传白沙脱贫攻坚信息共计63155条,为白沙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营造了积极向上的舆论氛围。

 

  ▲白沙记者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扶贫新闻采写

 

  在今年的众多宣传报道中,《白沙将举办航空体育系列活动解锁端午假期“新玩法”》《中国移动“网络+扶贫”模式取得新成效海南白沙摘掉贫困帽》《白沙县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4月10日启动》《天然橡胶“保险+期货”护航精准扶贫,海南白沙县橡胶弃割率从30%降到10%》《黎乡茶叶助脱贫》等报道引起热烈反响和社会广泛关注。央视新闻联播更是以《传承黎锦文化巧手织就小康路》为题报道了白沙“80后”黎族姑娘张潮瑛返乡创业,通过传承创新黎族织锦技艺,结合专业合作社、电商平台销售渠道打开市场,走出的一条独具白沙特色小康路的故事。同时被央朝闻天下、学习强国APP等国家级平台转载报道,《人民日报》等央媒也先后聚焦白沙。

 

  ▲白沙记者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扶贫新闻采写

 

  在户外宣传方面,白沙在县城区、各乡镇主要交通路口、主要街道悬挂脱贫攻坚、扶贫励志户外广告,充分利用大型立柱LED、户外广告牌、宣传栏、微信媒体平台等多种载体开展扶贫励志宣传,其中利用县城大型LED屏滚动循环刊播扶贫公益广告,利用乡镇公车候车亭广告牌刊登扶贫励志标语公益广告,提高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全社会关注度,全方位营造人人参与脱贫攻坚的良好氛围。

 

  ▲白沙记者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扶贫新闻采写

 

  此外,白沙选树脱贫农户先进典型,激发群众内生动力挖掘和塑造扶贫领域典型模范事迹,并进行媒体宣传,扩大活动影响力。开展白沙县2019年度“奋进奖”评选活动,根据推荐人物组织人员采写先进事迹在各级媒体宣传。同时印制发放的“奋进奖”先进典型宣传海报,在各村庄营造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

  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宣传工作办公室主要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白沙将继续聚焦群众身边的励志脱贫典型,深入挖掘脱贫攻坚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展现群众脱贫后的美好新生活,讲好白沙脱贫故事,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