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乡村振兴专栏

咱们的小康路 | 图说白沙脱贫攻坚:肉眼可见的幸福

发表时间:2020-08-06来源:县融媒体中心、白沙新闻在线 记 者:陈权 唐海强

  8月6日,记者从白沙黎族自治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获悉,截至日前,白沙已建成美丽乡村126个,正在有序推进22个美丽乡村建设,并采取“八抓”工作法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进一步推动农村环境从干净整洁向瓜果飘香转变,村容村貌焕然一新,群众生活幸福指数显著提高。

 

  △打安镇可雅老村入村口一角

 

  白沙黎族自治县地处海南生态核心区,是黎族、苗族等少数民族聚居的山区县、革命老区县,2002年被确定为国家重点扶贫县,2017年底被列为海南省唯一的深度贫困县,全县辖11个乡镇,83个村(居)委会和9个居,总面积2117.2平方公里,总人口19.51万人,其中农业人口12.08万人。随着近年来脱贫攻坚深入开展,白沙县贫困群众逐步脱贫,扶贫政策溢出效应日益显现,促进农村面貌持续改善,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

  △干净整洁的可雅老村

  △可雅老村参天大树众多、竹林密布

  △可雅老村村中幽静整洁的村中小道

  △村中的凉亭

  △孩子们正在开心的玩耍

  △正在打扫自家庭院的建档立卡脱贫户李兰花。如今她早已实现了脱贫住进了新房

  △可雅村中正在清理自家庭院的阿婆

  △可雅老村脱贫户符梅年夫妇和她的帮扶责任人周培

  △可雅老村民族风情浓郁的院落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打安镇长岭村实现了贫困村到美丽乡村的蜕变。

  △红花绿草、瓜果飘香的长岭村。

  △长岭村收胶回来喜笑颜开的农家妇人

  △长岭村一角

  △美丽乡村:七坊镇高石老村

  △高石老村结伴玩乐的孩子们

  △高石老村瓜果飘香的庭院

  △美丽乡村:元门乡翁村苗寨

  △苗寨脱贫户王彩练正在庭院里忙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