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乡村振兴专栏

咱们的小康路 | 白沙已完成四类重点对象危房改造9347户 实现全县四类重点对象住房安全有保障

发表时间:2020-08-03来源:县融媒体中心、白沙新闻在线 记 者:陈 权

7月31日

记者从白沙黎族自治县脱贫攻坚指挥部

住房基建保障办公室获悉,

自2016年以来,

白沙已完成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

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和贫困残疾人家庭等

四类重点对象危房改造9347户,

超额完成省下达危房改造目标任务,

实现全县四类重点对象住房安全有保障。


据了解,近年来,白沙高度重视危房改造工作,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县危房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对危房改造工作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明确责任,严密组织,建立领导、协调、督查、汇总上报工作责任制;严格执行危改数据周报、半月报、月报制度,通过数据,提前做好下一步工作谋划、决策部署;不定时开展督查行动,确保危改进度的真实性。


此外,白沙自实施农村危房改造以来,每年组织开展农村建筑工匠培训工作,进一步加强农村建筑工匠管理,提高农村建筑工匠技能水平和施工安全意识,确保农村危房改造建设工程质量。并创新实施共建共享危房改造,推动住房安全有保障全覆盖,让全县广大群众在脱贫攻坚工作中都有获得感,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


为更好的完成脱贫攻坚中住房安全有保障目标,白沙还广泛动员辖区房地产开发企业以及各工程项目勘察、设计、施工和监理企业,针对基础条件较差、技术力量薄弱的乡镇及危改户就近、就地开展帮扶活动,通过技术指导、慈善捐赠或义务帮工等多种形式,营造出良好活动氛围,坚定打赢危改攻坚战的信心。


县脱贫攻坚指挥部住房基建保障办公室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白沙将继续推进共建共享农户危房改造工作进度,确保按时完成共建共享农户危房改造竣工入住任务。同时加强问题整改工作的可持续性,扎实推进整改工作,确保如期完成住房安全有保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