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乡村振兴专栏

海南日报 | 热科院赴白沙拥处村开展爱心消费扶贫活动

发表时间:2020-06-28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白沙新闻在线

  近日,在白沙黎族自治县青松乡拥处村,由对口帮扶单位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组织开展的爱心消费扶贫活动,又帮助当地农户销售了一批山兰米、野生蜂蜜及野生灵芝等特色产品。

 

   (图说:白沙拥处村爱心消费扶贫活动现场)

 

  

  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消费扶贫共计订购了山兰米、山兰甜酒、山兰酒糟、野生蜂蜜、野生灵芝、野生牛大力等产品若干,订购金额共计近万元。下一步,该院还将鼓励党员干部及职工继续‘以购代捐’‘以买代帮’,帮扶村民实现增产又增收。

 

   (图说:白沙拥处村爱心消费扶贫活动现场)

 

  

  据悉,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自2015年7月开始定点帮扶拥处村,并组织10名科研人员成立精准扶贫专家小组,对拥处村发展橡胶、益智、火龙果“金都一号”等产业进行帮扶指导。截至2019年底,拥处村人均收入为6000元以上,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已全部实现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