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乡村振兴专栏

海南日报 | 白沙238个村队生活污水处理点有专人管护

发表时间:2020-06-02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白沙新闻在线

  “最近天热,村民用水较多,但咱村的生活污水经过净化处理后,就能环保排放了。”5月29日上午,在白沙黎族自治县七坊镇尔信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管护点,村民董永平在检修好设备之后,不忘将周边的枯枝落叶打扫干净,在他身后那一株株美人蕉长势喜人。

 

(图说:董永平在检修污水处理设备。海南日报记者李天平/图)

 

  

  驻村扶贫干部卓书成介绍,尔信村共有80余户农户,自2018年建成投用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以来,每天可净化处理大约45吨生活污水。

 

  (图说:董永平清扫污水处理设备周边的枯枝落叶。海南日报记者李天平/图)

 

 

  

  海南日报记者从白沙生态环境局等部门获悉,近年来,白沙累计投入约5.3亿元开展全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现已完成251个村队生活污水处理工程建设,有211个村队正在施工,未建设的33个自然村已经完成初步设计概算编制,170个农场连队正在设计阶段。目前,238个建成的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已由乡镇安排当地村民管护人员负责运行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