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乡村振兴专栏

白沙举办“脱贫靠奋斗 致富感党恩”主题宣讲活动

发表时间:2020-05-28来源:县融媒体中心、白沙新闻在线 黄立华 李莹

  5月26日,一连三场的“脱贫靠奋斗 致富感党恩”主题宣讲活动分别在细水乡、元门乡和牙叉镇相继上演。当晚8时,海南省脱贫攻坚宣讲团团长、海南省精神文明建设研究会秘书长刘威,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志群出席牙叉镇对俄村委会的宣讲活动,与当地村民共同聆听了当晚的主题宣讲。

 

 

  ▲海南省脱贫攻坚宣讲团团长、海南省精神文明建设研究会秘书长刘威,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志群出席牙叉镇对俄村委会的宣讲活动现场。

 

  ▲白沙“脱贫靠奋斗 致富感党恩”主题宣讲活动现场

 

  “我们必须坚定信念,幸福的生活只有靠奋斗才能得来。”活动在宣讲老师慷慨激昂的演说中拉开序幕。身残志坚的励志故事,风趣幽默的懒汉脱贫小品以及有趣的现场互动游戏,引导现场观众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摒弃等靠要的不良思想,养成勤恳持家、遵纪守法、戒酒戒赌、热爱学习的好习惯。最后,宣讲活动在全场观众与在场帮扶责任人的握手致谢、共同祝福的美好心声中告一段落。

 

  ▲观众与帮扶责任人握手致谢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白沙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和白沙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主办,海南省精神文明建设研究会和白沙县各乡镇承办。活动从5月25日至29日,为期五天,分别在全县11个乡镇展开宣讲,旨在通过与群众面对面的方式,大力宣传脱贫致富典型,引导贫困群众摒弃“等靠要”思想,坚定脱贫信心,增强卫生健康意识,养成勤俭持家、劳动致富、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为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形成强大合力,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

 

  ▲村民聆听“脱贫靠奋斗 致富感党恩”主题宣讲活动现场

 

  细水乡白水港村贫困村民王仁河说:“通过观看这个活动,增强了我对脱贫致富的信心,也增加了我对党,对政府,对帮扶责任人的感恩之情。”

  细水乡白水港村驻村第一书记梁明说:“今天参加这个活动,我内心感到非常的震撼,一方面,它表达了我们干部的心声,另一方面更让老百姓懂得了感恩。通过这个活动,激发了群众的内生动力,消除了等靠要的思想,树立了群众通过自己的双手发家致富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