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乡村振兴专栏

你在湖北英勇“抗疫” 我在家乡助力“摘帽”

发表时间:2020-03-10来源:县融媒体中心、白沙新闻在线

  “我是白沙黎族自治县幼儿园小(三)班的周筠惠,我妈妈的工作是护士,人们都叫她们白衣天使……3·8妇女节到了,我好想妈妈,希望妈妈和叔叔阿姨们赶快打倒病毒,平安的回家,妈妈加油!”

 

  周筠惠

 

  近日,一段关于白沙援鄂医护人员子女和援鄂医护人员的小视频在朋友圈和微信群广为流传,视频里小女孩简单而真挚的话语、平时和妈妈之间生活的画面以及妈妈现在援鄂的工作画面感动了许多人。

  视频里的这个小女孩名字叫做周筠惠,她的妈妈是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医院的援鄂医务人员符海菲。2月19日,作为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医院一名护士的符海菲主动请缨,前往新冠肺炎疫情最严重的湖北支援.至今,孩子已有半个多月没见着母亲了。疫情还未结束,这样的日子,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县人民医院的援鄂医务人员符海菲

 

  “这几天那边工作情况怎么样,你一切都好吧?”3月9日上午,记者在符海菲的家中看到,趁着符海菲轮班休息的时间,符海菲的爱人周福森以及女儿周筠惠正在和符海菲进行视频通话。这段时间以来,视频电话是联系这个一家三口最重要的纽带,我在视频这头安然无恙,你在视频那头全力以赴救治病人,甜蜜而又心酸。

  “妈妈,节日快乐,早点回来,我想你了。”小周筠惠在视频里表达着对母亲3·8妇女节的祝福和想念。“这边的工作现在还很多,这段时间以来都特别忙,但我一定会照顾好自己,平安回来的。”在视频电话的那头,符海菲告诉爱人和女儿,现在自己在武汉汉口医院进行支援,虽然忙碌,但看着自己护理的病人一个个的康复出院、病人越来越少,自己感到格外的开心。

 

  符海菲正在跟女儿看儿歌书

 

  周福森告诉记者,作为援鄂医护人员家属,他为她骄傲自豪,但更多的还有担心,在符海菲去湖北的那天,他反复叮嘱要做好防护,自己也会把家里照顾好,不让她有任何负担。

 

  周福森正在办公

 

  据了解,周福森是白沙县扶贫办的一名工作人员。这几年来,他一直奋战白沙脱贫攻坚的事业中,为白沙实现脱贫摘帽和广大贫困群众的幸福生活加班加点,异常忙碌。而符海菲工作性质也是经常需要值夜班,夫妻双方各自奋战在白沙的脱贫攻坚和卫生事业中,虽然平时在一座城市,但一天里也难得有多少相聚的时间。而这次,符海菲去援鄂,一家三口一起的时间就更没有了。

  前段时间,海南省政府正式宣布白沙县退出了贫困县序列,周福森打心眼里感到高兴,他期待着新冠肺炎战役也能够早日取得胜利,到时候,妻子凯旋而归,一家人又可以欢聚了。

  据悉,为了解决援鄂医护人员的后顾之忧,近段时间以来,白沙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对援鄂医护人员家属的慰问工作。3月9日下午,县扶贫办相关负责人也根据县委县政府相关工作安排,前来到符海菲家中,关心慰问她的爱人和孩子,并嘱咐他们有困难要及时提出,组织将不予余力的帮助解决,希望他们照顾好家庭,静候英雄归来。

 

  扶贫办慰问援鄂医护人员家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