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乡村振兴专栏

七坊镇召开2017年度脱贫攻坚工作总结表彰暨2018年脱贫摘帽动员部署大会

发表时间:2018-03-18来源:七坊镇 高希晗

  

 

    316上午,七坊镇在镇政府4楼会议室召开2017年度脱贫攻坚工作总结表彰暨2018年脱贫摘帽动员部署大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志群,镇在家领导班子,县级各帮扶单位主要领导,镇级帮扶责任人,第一书记,驻村工作人员,村(居)委会书记,扶贫专干,脱贫攻坚工作站工作人员,获奖单位代表及获奖个人等110余人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总结了我镇2017年度脱贫攻坚工作并对2018年度脱贫摘帽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接着表彰了在我镇2017年度脱贫攻坚工作中表现优秀的村、帮扶单位、帮扶责任人和扶贫干部,会议通报了我县及镇2017年扶贫领域作风问题。镇党委书记王文分别与阜途村、照明村、牙旺村党支部书记签订了2018年脱贫攻坚责任书,明确脱贫任务。 

 

 

  会上,镇党委书记王文对2018年脱贫摘帽工作着重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完善扶贫手册等基础信息的填写,要求各帮扶责任人、各工作组及各村两委干部,进行定期或不定期持续深入各村开展扶贫手册检查工作,查缺补漏,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二是切实做好2018年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以优先改造贫困家庭为危改工作主线,明确以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为统揽,以保障贫困户住房安全为出发点,全面加快农村危房改造。建立完善的监管机制,严格把握改造对象,严格控制危房改造建筑面积和总造价,强化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加强工程验收。确保在2018年全县脱贫摘帽考核验收的时间节点按时按质完成任务。三是牢抓产业扶贫不放松。产业扶贫是贫困群众增收的基础和关键,要结合我镇实际大力发展特色种养产业,增加贫困群众收入。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志群针对我镇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部署提出三点工作意见:一要提高政治意识,做好脱贫摘帽工作,扛起七坊责任担当。二要务实工作作风、创新实干、对照短板,推进七坊工作。三要上下一致,戮力同心、营造人人参与脱贫工作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