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乡村振兴专栏

琼中县副县长吴能义率考察组到我县考察交流产业扶贫和电商建设

发表时间:2018-03-02来源:县政府办 梁云峰

  

  

 

  31上午,琼中县政府副县长吴能义率琼中县畜牧兽医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的考察组到我县考察学习产业扶贫和电商运营建设的经验和做法。县农业局、畜牧局、科工信局负责人参加考察活动。县政府副县长王志铮陪同考察。 

   琼中县考察组一行分别到我县电子商务产业园、牙港养鸽合作社、陈富果子狸养殖合作社等进行考察。 

  在考察中,琼中县政府副县长吴能义对我县电商建设和扶贫产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认为白沙县近年来依托电子商务发展,很好的解决的农产品的销路问题,有很多好的做法是值得琼中县学习的,特别是白沙的扶贫产业规模和特色品牌建设投入很大,为贫困户的持久发展,稳定脱贫提供了坚实的基础,这进一步说明白沙县委县政府对电商建设和产业发展的重视。琼中县也与白沙县一样,今年面临脱贫摘帽的"总攻",白沙县的发展经验为琼中县发展提供有力的借鉴,下一步,将认真学习白沙县的有益经验,为促进琼中发展好好思考。 

 

 

  王志铮副县长对考察组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近年来,白沙县在以农村电商为抓手,在全县各乡镇,村布局农村淘宝店,打通了农产业线上线下"最后一公里",也为脱贫攻坚产业发展提供了重要的保障和支撑。我们通过结合各乡镇的产业优势,在充分尊重贫困户意愿的基础上,采取"合作社+贫困户""公司+农户"的形式发展特色产业,利用电商平台宣传、营销农产品,解决了产销对接问题,保障了扶贫产业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