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乡村振兴专栏

阜龙乡电视夜校:“线上”学豇豆种植,“线下”学扶贫政策

发表时间:2018-01-11来源:阜龙乡 苏平妹

  1月8日晚,气温骤降、寒冷袭人,但我乡贫困户一如既往地到各教学站点参加2018年第一期脱贫致富电视夜校学习。阜龙乡71期的脱贫致富电视夜校课堂上,帮扶责任人不仅组织贫困户集体观看节目,更在节目后开展“线下”辅导,扶贫课堂很是热闹。 

 

新村夜校教学点

 

  新村脱贫致富电视夜校教学班上30余名学员从各村小组赶来,认真观看由三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劲松介绍三亚豇豆产业的总体发展情况、收益情况、病虫害防御事项及产业发展规划。晚上9点电视夜校播出结束后,这间“教室”热闹了起来。乡帮扶责任人正在给学员们讲解扶贫政策,从“两不愁、三保障、一底线”到“产业扶贫”等等,课堂问答互动的形式进一步巩固了贫困户知识

 

可任村打堆组夜校站点

 

  可任村打堆组脱贫致富电视夜校教学班上,贫困户搬进了新“教室”,这得益于可任村扶贫开发整村推进建设,打堆村才有了文化室,学员才有了学习的主阵地。“夜校让我们从中学政策、学技术、卖产品、找工作、找热线、找媳妇,可谓是和我们一同走进了脱贫致富的新时代。”获得2017年省脱贫致富电视夜校优秀学员之一的符有壮高兴地在课堂上与其他贫困户交流。“大家还想了解什么?我再给大家说说。”乡帮扶责任人郑玉芷不厌其烦耐心回答贫困户的问题。

 

那查村夜校教学点

 

  阜龙乡其他夜校教学点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课后讨论着,为了能够让贫困户有效吸收,课堂上帮扶责任人、村干部还会黎话、海南话、儋州话等方言讲解扶贫政策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电视夜校一堂堂生动的课堂,不仅拉近了贫困户与扶贫干部的感情,更让贫困户们对脱贫致富越来越有信心。

 

 天堂村夜校教学点